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6月20日星期三

外資大逃殺! 股匯雙挫 新台幣重貶1.84角

評析:這波亞幣都在走弱,也不是只有台幣,過去一週韓圜與人民幣都比台幣貶得還多。

應該只是暫時性的問題,台幣不至於貶太多...

外資大逃殺! 股匯雙挫 新台幣重貶1.84角
2018-06-19 16:22經濟日報 記者吳苡辰╱即時報導

今(19)日為端午連假後首個交易所日,台灣金融市場上演股匯雙殺戲碼,由於市場對中美貿易戰擔憂情緒蔓延,台股大跌,外資大逃殺,大舉賣超台股214億元,讓新台幣跳水重貶,盤中最高一度重貶近2角,來到30.188元兌1美元價位,終場收30.186元兌1美元,重貶1.84角,匯價連八貶並創逾七個月新低,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上衝至17.31億美元。

匯銀交易員表示,美國經濟持續復甦,聯準會(Fed)近期釋出鷹派訊息,都形成美元走強動能,也成為加速外資匯出的因素。

但台股近來陸續進入發放股利高峰,吸引外資進入,也將推升新台幣匯價,兩股力道將形成拉扯,但短線新台幣匯率偏向貶值的機率較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