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6月6日星期三

世銀全球經濟展望報告:未來兩年全球成長將放緩

評析:「儘管最近阿根廷和土耳其動盪,世銀並未見到新興市場爆發金融危機的緊迫跡象」,就跟版主之前的說法一致,儘管近來新興市場有些狀況,但絕對沒有像克魯曼、墨比爾斯等人說的那麼慘(請爬文)!!

盡管對市場有疑慮,但都是假設性的狀況,實際上都沒調降對市場展望,顯見世銀認為這段時間以來的事情(尤其貿易戰)都只是暫時性的,不致於產生實質影響。

世銀全球經濟展望報告:未來兩年全球成長將放緩
2018-06-06 08:38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世界銀行週二公佈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報告,稱隨著各國央行升息及美國財政刺激消退,未來兩年全球經濟增速將放緩。

世銀最新報告預估,全球經濟今年成長率3.1%,2019年成長3%,與1月時的預測相同。但隨著全球經濟接近完全產出、貿易和投資成長放緩且金
融環境收緊,2020年的成長速度預期將進一步放緩。風世銀預測局局長Ayhan Kose表示:「我們的疑問是趨勢是否正在轉向,廣泛的好轉形勢已經不復存在,所以我們預測會放緩。」

投資人正在評估全球經濟的穩健表現、美國聯準會(Fed)升息、美中貿易衝突前景以及義大利疑歐派政府上台等威脅。

世界銀行認為,金融環境意外收緊是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面臨的最大風險。不過他表示,儘管最近阿根廷和土耳其動盪,世銀並未見到新興市場爆發金融危機的緊迫跡象。

世界銀行指出,如果發生全球貿易戰,每個國家都把關稅提高到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定的上限,新興市場所受衝擊最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