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6月19日星期二

科技業對抗供應鏈血汗勞工排名 英特爾第一 大立光墊底

評析:會有血汗共應鏈,不正是歐美這些企業造成的!?像蘋果獨佔了全球智慧型手機8~9成的利潤,作為蘋果供應鏈的廠商能不血汗嗎?

科技業對抗供應鏈血汗勞工排名 英特爾第一 大立光墊底
2018-06-19 08:22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供應鏈研究公司KnowTheChain評估全球科技公司對抗供應鏈血汗勞工的表現,在列入評比的40家公司中,英特爾表現最佳,其次為惠普和蘋果公司。台灣大立光在最新排名敬陪末座。

路透報導,KnowTheChain上一次進行評比為2016年,大多數公司在對抗供應鏈血汗勞工的表現都有改善,但仍有進步空間。KnowTheChain專案主任Kilian Moote表示:「科技業必須進一步提升對供應鏈的要求,才能確實保護弱勢勞工。」

這項調查報告評比的依據包括企業的採購做法、監督和稽核程序,滿分為100分,排名最高的英特爾獲得75分,平均分數為32分,大立光在此次評比中拿到0分。倒數第二的是中國京東方科技集團,得分4分。

據國際勞工組織和人權團體Walk Free Foundation估計,2016年時全球約有2,500萬人淪為血汗勞工。近年來這項議題受關注的程度升高,業者也面臨更嚴格的監管以及來自消費者的壓力,要求企業必須確保供應鏈出現血汗勞工、童工和其他型態的奴役。

報告指出,大型科技公司在這方面的表現優於規模較小的公司,顯示企業規模和採取行動的能力之間或有強力關聯。然而,亞馬遜在最新排名中只名列20,得分32分。

路透報導,亞罵遜發言人回應,這項報告引用過時資料,且不完整,也沒有把該公司最近啟動的反奴役措施列入評比。英特爾、蘋果、京東方和大立光目前尚未回應。

KnowTheChain公佈科技業對抗供應鏈血汗勞工的評比,前三名依序為英特爾、...
KnowTheChain公佈科技業對抗供應鏈血汗勞工的評比,前三名依序為英特爾、惠普、蘋果,大立光墊底。 KnowTheChain官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