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6月30日星期六

報復!大家一起「稅」加拿大對近4千億元美國貨課關稅

評析:這不是新加的項目,老早前就提出了。

報復!大家一起「稅」加拿大對近4千億元美國貨課關稅
2018-06-30 13:35聯合晚報 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加拿大29日反擊美國鋼鋁稅,將針對價值166億加元(新台幣3843億元)美國貨課徵關稅,包括佛州柳橙汁、蕃茄醬和波本酒等夏季燒烤必需品。

加拿大將對美國鋼鐵課徵25%關稅,對鋁製品和消費品課徵10%關稅。此外,將就美國6月起課徵關稅而對加國鋼鋁產業和3萬多名勞工造成的傷害,提供20億加元補助給鋼鋁業。

加拿大外長方惠蘭29日說,加拿大不得不採取金額相同的克制相應行動,加拿大不會加劇貿易戰,但也不會退讓。

加國抵制美國慶慶祝活動

她指出,這是加拿大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強的貿易行動,加方以遺憾而非憤怒心境對密切盟友採取此行動。

7月4日是美國國慶,美國駐加國大使邀請加國官員和民間人士參加慶祝活動,但加方人士婉拒。加國民間已有抵制美國貨、美國旅遊的行動。

美國和加拿大2017年的雙邊商品和服務貿易額達6739億美元,美方有小幅順差。2017年加拿大赴美旅遊多達4200萬人次。

加國官方數據顯示,美國在鋼鐵產品貿易方面每年對加拿大的順差為20億美元。

美國3月8日宣佈,基於232調查結果,對進口鋼鐵加徵25%的關稅,對進口鋁產品加徵10%的關稅,但部分貿易夥伴暫時豁免。美國總統川普5月31日結束豁免期,6月1日起向加拿大、墨西哥、歐盟徵收進口鋼鋁關稅。歐盟已採報復措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