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

連八凍 央行宣佈維持利率不變

評析:早先認為台灣應該會在上半年升息,但實在因為經濟太差,讓央行要升也難。否則台灣負利率已越來越嚴重,加上外資持續匯出,台幣是該升息因應...

連八凍 央行宣佈維持利率不變
MoneyDJ新聞 2018-06-21 17:38:12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中央銀行今(21)日舉行第二季理監事會議,會後宣佈理事會一致決議維持現行政策利率不變,為央行連續第八季維持利率不變,符合市場預期。

央行表示,鑑於當前國內物價漲幅尚屬平穩,今年通膨展望溫和,全球經濟前景仍存在不確定性,下半年國內經濟成長可能略緩,加上全年產出缺口雖然縮小,但仍為負值,景氣擴張力道不強;再考量主要經濟體仍維持貨幣寬鬆政策,而國內名目利率及實質利率水準相對居中,央行理事會認為維持現行政策利率不變,持續貨幣政策適度寬鬆立場,有助物價穩定和整體經濟金融穩健發展,將重貼現率維持在1.375%不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