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

踢走奇異 道瓊指數再無元老級成分股

評析:這些年來奇異把賺錢的部門都賣掉了(家電、金融、醫療...),留下的卻都是在走下坡的產業(燃氣渦輪、火車頭、油田設備、核能設備...),決策錯誤注定走向失敗...

好奇的是道瓊這次竟然又納入了在那斯達克的掛牌的標的,這是繼2015年納入蘋果後道瓊指數中的第五檔那斯達克股票...道瓊要放棄對NYSE的堅持了嗎?而那斯達克中更值得納入的公司一堆(Amazon、Google、Qualcomm...),偏偏納入也沒特別厲害的Walgreens,不知道瓊的考量為何? 

踢走奇異 道瓊指數再無元老級成分股
2018-06-21 00:09聯合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奇異公司(GE)十九遭遇「奇恥大辱」,一度高居全球「市值王」的奇異,如今陷困境,甚至被踢出堅守逾百年的道瓊指數,至此最後一檔十九世紀元老級成分股也被踢出道瓊指數。

奇異將被美國連鎖藥品零售商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公司取代,成分股變動將在廿六日開盤前生效。今年以來奇異股價重摔百分之廿六,為表現最糟的道瓊指數成分股,去年奇異的表現也是吊車尾。奇異十九日收盤股價應聲大跌百分之一點八九。

去年道瓊指數大漲百分之廿五,奇異股價卻重挫百分之四十,原因是從燃氣渦輪、火車頭到油田設備,各種工業產品的需求疲軟,導致奇異陷入苦戰。

去年奇異市值一口氣蒸發近一千四百億美元,迫使奇異在面臨債務挑戰和需求低迷困擾之際,提出出售二百億美元資產的計畫,藉此整頓旗下業務,壓低成本。

奇異執行長弗蘭納也在五月表示,奇異遭遇的問題沒有「特效藥」。

保德信金融公司(Prudential)首席市場策略師寇斯比表示,奇異被踢出道瓊指數原本就不是一個會不會被移除的問題,而是何時被踢出的問題,奇異在一九七○年代、一九八○年代「喊水會結凍」,如今風光不再。

儘管奇異的市值仍是Walgreens的兩倍左右,但兩家公司年營收卻不相上下。Walgreens成立於一九○一年,近年Walgreens透過與歐洲藥品批發商聯合博姿(Alliance Boots)合併、從競爭對手來德愛(Rite Aid)手中收購門市,擴大旗下業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