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6月25日星期一

富國:一面倒看多科技股 反而是美股的麻煩

評析:一昧看多確實不是好事,但當下除了漲多之外,倒也沒有其他具體的利空,尤其目前川普的智財權政策對美國科技股有利,科技股續漲也算合理。

目前標普500本益比約25.07倍,那斯達克本益比32.66倍(以上至6/22數據),標普500科技指數本益比32.78倍(5月底資料),科技股本益比是有比較高,但倒也不算高得離譜...當下若還漲得動,那就先順勢,還不需太過緊張,後續且戰且走...

上週五標普500只漲了0.19%,但標普500科技指數大漲1.84%!

Netflix也就算了,好奇怪亞馬遜竟然是被歸為非必需性消費品類股而非科技股。這可能是因為初期亞馬遜是單純的網路書店,沒想到後續發展成多面向的科技公司,但沒有被改產業類別,這顯然會造成科技指數的失真。只是投資人多是看綜合性的標普500或那斯達克指數,而較少看純科技指標的標普500科技指數,這樣一來亞馬遜被歸到哪也就沒太大差別了。

富國:一面倒看多科技股 反而是美股的麻煩
鉅亨網編譯張祖仁2018/06/25 10:460

在 FANG 科技龍頭股帶領下,今年標普 500 科技類股一直是大盤主要發動機,但是這種科技死多頭的看法讓一位分析師擔心,好日子可能不多了。

富國銀行股票策略主管 Chris Harvey 表示,「市場應該對科技類股開始感到擔心。」「當事情進行地十分順利,每個人都超級看多時,就是該擔心的時候了。」

以科技股為主要標的的 XLK 科技 ETF 今年以來上漲 11%,大部分分析師都給予正面評價。在 FactSet 調查的分析師中,近 60% 的評級是買入或加碼,36% 為持有。

他解釋看空的時機:「我們是這麼認為的,信不信由你:當好變得更好時,我們認為更好反而是不好的。」

不過 Harvey 強調,現在也還不是馬上退出科技類股的時候。

他說,「我們很勉強地繼續持有,但做好一切準備。雖然還沒到那個時間點,但我們正在尋找跡象。」「越來越多的人看好科技類股,在與客戶交談時發現,他們也開始屈服於這股潮流,注意那些還沒列入主要名單的個股並著手買進。這通常代表我們已進入循環末期,這是最讓人擔憂之處。」

Harvey 警告,一面倒轉向科技類股將給其餘的類股帶來麻煩。

他說,「科技股佔標準普爾 500 指數權重 25% 以上,所以這對大盤非常不利,一旦科技類股走跌,整個大盤馬上跟進下跌。」

資訊科技與非必需性消費品產業在今年標普 500 表現最好的兩個類股。非必需性消費品類股包括 Netflix (NFLX-US) 和亞馬遜 (AMZN-US),許多人認為這兩個 FANG 股票也應該納入科技產業。


標普五百指數走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