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6月6日星期三

特斯拉第二?這車廠4年融資近千億 還沒賣出1輛車

評析:記者確定這家公司是在賣汽車而不是在賣股票??

特斯拉第二?這車廠4年融資近千億 還沒賣出1輛車
2018年06月06日 11:21 中時電子報 吳佳晉

特斯拉第二?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屢被華爾街唱空,破產烏雲罩頂,無獨有偶,大陸蔚來汽車4年融資近千億,投資方都是中國互聯網大咖,且「還沒賣出1輛車」,令投資人嘆「電動車燒錢速度果然不是普通的快。」

據大陸騰訊網報導,蔚來汽車在美國證券交易所(SEC)提交上市申請,融資約20億美元,金額可能調整,不過,蔚來汽車總裁秦力宏對此消息不予置評。

蔚來汽車是中國電動車製造商,這家成立4年多、僅有1輛車在售且尚未真正交車、沒有公佈估值情況、融資情況的公司,今年已經是第2次傳出赴美IPO的消息了。

早在今年2月28日,外媒報導,蔚來汽車已聘請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等在內的8家銀行,為其今年的赴美上市計畫做準備工作。

5月29日彭博社稱,此次蔚來汽車在美國證券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請,融資約20億美元,金額可能調整。

根據彭博社的資料,特斯拉平均每分鐘消耗6500美元。蔚來汽車董事長李斌曾提到,造車是很燒錢的事,新創企業想要造車,至少需200億人民幣以上的資金準備。

陸媒統計發現,蔚來汽車目前應有25家投資機構,除阿里巴巴外,中國互聯網的各路大咖都是蔚來汽車的金主。

據瞭解,特斯拉的現金流已連續5個月出現負增長,不過根據外媒報導,蘋果已經完成對特斯拉的調查,很有可能今年收購特斯拉。

蔚來汽車成立4年,目前只有一款量產車ES8,首款車EP9的售價為148萬美元,由於造價高昂,僅生產出的6輛車都送給創始投資人。而量產的純電動車ES8雖然訂單不少,但一直在跳票,目前首批車還沒交到客戶手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