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6月13日星期三

油價大漲 美國5月CPI創6年新高

評析:天啊,CPI 2.8%了,看來FED不只明天要升息,今年很可能要升4次了!!

油價大漲 美國5月CPI創6年新高
2018-06-13 02:26中央社 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今天公佈的最新數據,由於汽油、燃油、居住和醫療價格大漲,促使美國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衝上6年來最高水準。

法新社報導,美國勞工部發佈的報告顯示,5月美國CPI較去年同期上升2.8%,為2012年2月以來最大漲幅。

不過和4月相較,5月美國CPI僅上漲0.2%,低於分析師預期。

儘管如此,外界普遍預期,為防範通貨膨脹升溫,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明天結束為期2天的政策會議時,將決定進行今年來第2度升息。

去除波動的能源價格,5月美國包含處方藥和飯店住宿等其他商品和服務的價格,也呈現穩定上漲。這有助聯準會繼續進行調升基準放款利率的計畫,以移除施加在經濟體的刺激措施。

此外,通貨膨脹也開始出現侵蝕勞工時薪的跡象。經通膨調整後,5月美國勞工時薪與去年同月相較持平。

5月美國汽油價格較1年前大漲21.8%,為1年多來最大漲幅。燃油價格也大漲25.3%。

然而,去除波動的能源價格後,美國物價壓力顯得較為溫和。去除食物和燃料價格後,5月美國核心CPI僅較4月上漲0.2%,符合預期。

與12個月前相較,5月美國核心CPI則上漲2.2%,為去年2月以來最大升幅,因居住和醫療成本上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