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6月13日星期三

梅克爾發言人強硬表態:對美報復性關稅將於7月實施

評析:唉,根本是三月時的狀況重演一次!!希望最後結果也跟三月時一樣...

梅克爾發言人強硬表態:對美報復性關稅將於7月實施
華爾街見聞※來源:華爾街見聞2018/06/12 15:100

近日來,歐盟、墨西哥和加拿大先後公佈對美國鋼鋁關稅的報復性措施。

據彭博報導,繼歐盟執委會主席 Jean-Claude Juncker 和德國總理梅克爾承諾將對美徵收報復關稅後,週一上午梅克爾的首席發言人 Steffen Seibert 重申,歐盟「做好了行動準備」,對美貿易制裁將於 7 月 1 日正式生效。

具體來看 Seibert 發言,其主要涉及了三個方面:

1. 德國希望通過國際論壇解決貿易僵局

2. 梅克爾希望歐盟各國承擔更多責任,在川普時代團結一心

3. 英國在脫歐後同樣可以加入歐盟快速反應部隊

儘管 Steffen Seibert 表示,德國並不會放棄談判,準備通過世貿組織解決貿易僵局,但從目前情況看來,這一切似乎只是一廂情願。由於美國不願談判,看起來這種「以牙還牙」的貿易措施將一直持續下去,直到雙方坐回談判桌前。

本月早些時候,歐盟各國表達了對美國鋼鋁關稅反擊這一計畫的支持,歐盟委員會批准對美國出口的 33 億美元(28 億歐元)產品徵收 25% 的關稅。歐盟關稅產品名單上包括:橙汁、威士忌酒、牛仔褲、摩托車和各種鋼鐵產品。

此外,歐盟還計畫在 2021 年 3 月對高達 42 億美元 (36 億歐元) 的美國進口商品徵收 10%-50% 的關稅,假如世界貿易組織裁定川普實行的鋼鐵關稅並非合法,那麼這個計畫可能更早實施。

值得一提的是,歐盟此輪徵收關稅的產品多生產於支持川普的州,而哈雷摩托位於威斯康辛州,有分析認為這是對支持川普搖擺不定州郡態度的一次試探。

6 月 5 日,墨西哥政府宣佈將向自美國進口的豬腿肉和肩胛肉徵收 20% 的關稅,於 6 月 6 日正式生效。加拿大外長 Freeland 此前也表示,加拿大將對美國多種形式的鋼鋁產品、威士忌酒、橙汁、食品等徵收報復性附加關稅,總價值約為 166 億加元(合 128 億美元),分 25% 和 10% 兩檔稅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