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6月12日星期二

川金會落幕!北韓概念股利多出盡、KOSPI收近平盤

評析:從頭到尾韓國股市受到北韓問題的影響比預期小很多,今年以來最高點與最低點也不過差約9%多,只比台灣股市多約1%,還比美股震盪還小。

川金會落幕!北韓概念股利多出盡、KOSPI收近平盤
MoneyDJ新聞 2018-06-12 15:31:23 記者 陳苓 報導

川金會有成,川普和金正恩簽署協議,韓股今日狹幅震盪,終場以接近平盤作收。週二(12日)KOSPI指數下挫0.05%(1.32點),收在2,468.83點。

......。

歷史性的川金會今日於新加坡登場,川普和金正恩面對面會談後簽署協議,內容提及將攜手完成徹底去核,並在朝鮮半島打造出持續的和平體制。

DBS報告稱,朝鮮半島恢復和平,對南北韓都有極大好處,南韓股市可去除巨大尾部風險,股價可望獲得重新評估。不過兩韓之間仍有巨大鴻溝,統一代價高昂,需要審慎看待過度樂觀的情緒。

今日外資賣超韓股1,227億韓圜。

個股方面,部分北韓概念股湧現獲利了結賣壓,火車製造商Hyundai Rotem下跌4.69%收在36,600韓圜。Hyundai Engineering & Construction下跌3.73%收在69,600韓圜。Hyundai Elevator跌3.63%收在119,500韓圜。

鋼鐵股也收低,現代鋼鐵挫跌2.72%收在60,700韓圜。浦項鋼鐵(POSCO)挫1.61%收在366,000韓圜。

記憶體股轉跌,三星電子走低1.00%收在49,400韓圜。SK海力士走低0.90%收在88,400韓圜。

電子零組件廠LG Innotek上漲3.38%收在153,500韓圜。該公司宣佈量產熱電半導體(thermoelectric semiconductor),可以降低電冰箱和濾水器的噪音,並可讓家電體積最多縮小4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