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4月15日星期五

交易員錯估聯準會!貝萊德認為利率只會升到2%

評析:繼前幾天法興分析師說美國利率只會升到1%的超誇張說法後,現在貝萊德也說只會升到2%....

兩家的想法顯然是基於「菲利浦曲線」,也就是通貨膨脹與失業率具有抵換關係:要救通膨就得犧牲失業率,反之亦然。尤其美國年底即將大選,快速升息壓抑通膨,勢必導致失業率也急升,這對已經非常低迷的執政黨選情,勢必雪上加霜。然而,通膨高漲引發的民怨,一樣衝擊拜登民調(已經創歷史新低了!!)及民主黨聲勢!!

如何取得平衡,這就考驗FED與拜登的智慧了...

這兩天拜登想將通膨甩鍋給俄羅斯,結果被罵翻了!所以...拜登與FED若真有智慧,就不落到今天這種地步...😈😈😈

難怪許多網民開始用「敗燈」來稱呼「拜登」了...😂😂😂

交易員錯估聯準會!貝萊德認為利率只會升到2%
2022/04/15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的策略師,質疑押注聯準會(Fed)明年將升息至3%左右的交易員,認為借貸成本會提高至2%,但不會高太多。

貝萊德投資研究所(BlackRock Investment Institute)表示,以過激的升息方式,因應不斷攀升的生活成本,可能適得其反。根據通膨與就業之間的歷史關係,如果去年把通膨率壓低到聯準會的2%目標,失業率可能升高到近10%。

該研究所副所長Alex Brazier指出,這不太可能是聯準會想看到的事,換句話說,聯準會終將選擇與通膨共存,目前驅動通膨的因素更多的是供應受限而非需求。

本周數據顯示,美國3月消費者物價上漲8.5% ,是1981年以來的最大漲幅。從歷史上看,此一數值比聯準會偏好的通膨指標高出約40個基點。央行的政策目標以該通膨指標為基礎。

貝萊德認為聯準會將與通膨共存的觀點,凸顯其減碼債券部位的配置。其策略師認為,所謂既不刺激也不抑制經濟的中性利率水準,大約在2%到2.5%之間,部分原因是他們假設物價成長會很快觸頂並逐漸放緩。

這家資產管理公司預計,通膨率將在3%左右穩定下來,這仍高於聯準會目標。它沒提供此一預測的具體時段。

雖然聯準會官員在思考長期中性政策利率在哪裡,貨幣市場最近預期,明年利率將升到3.2%,高盛首席經濟學家Jan Hatzius上周說,聯準會可能需要升息到4%以上。

Brazier說,市場價格目前反映的情況是,各國央行不僅會讓利率正常化,還假設他們會更進一步,踩下貨幣政策煞車。但這個觀點遠非確定,因為這一輪通膨的本質是由供應驅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