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4月8日星期五

有Pro就是最棒手機?盤點十大「過譽」功能 不必強求這些規格

評析:記者顯然不是很懂手機...

誰說玩手遊不需要強大處理器,強大處理器就是針對重度手遊玩家而裝的!記者沒看到新手機測試一定會用特定幾款手遊來測試其流暢度嗎?當然,只是玩些小遊戲的,真的就不需要高階處理器。

高畫素確實只是噱頭,重點是感光元件夠不夠強大。

微距模式其實很有用,可以拿來當放大鏡使用,好用得很。

大容量電池絕對有用,但確實也需要有軟體優化輔助。像版主的手機新買來時可以兩天充電一次,現在3年多了,也只要一天充一次電,從來不用行動電源,連充電線也從來不帶,而且版主手機是超大螢幕(7.2吋),也是重度使用者,靠的就是大容量電池。

螢幕保護貼才是騙人的東西,有強化玻璃根本不需要保護貼(不懂強化玻璃的,自己上yotube去搜尋康寧玻璃的相關影片)!版主手機從沒貼過保護貼,現在手機3年多了,也只有不仔細看看不出來的微細刮痕。螢幕保護貼再怎厲害都沒有強化玻璃厲害!!

就不要說8K攝影了,連4K都沒太大用處,除非要放到超大螢幕上看,否則在小小手機上根本看不出差別,HD就夠了,4K、8K攝影就跟高畫素拍照一樣,只是浪費記憶體空間罷了。

不能說5G手機沒用,那是台灣5G基地台建置還不夠普遍,與手機無關。

有Pro就是最棒手機?盤點十大「過譽」功能 不必強求這些規格
2022-04-07 21:17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買手機最在意哪些超炫功能?5G?大電池?還是下意識覺得「Pro」字就是最棒選擇?國外科技網站《PhoneArena》盤點10項「過譽」的功能,噱頭呼聲大,卻對用戶來說沒有太多幫助。

強大的處理器或12GB記憶體

如果只是收發電子郵件、瀏覽社群媒體、觀賞影片,甚至是玩手遊,並不需要用到這些規格。

更多的相機鏡頭

手機真正有用的是長焦/變焦鏡頭和超廣角鏡頭,200萬畫素、500萬畫素的多餘鏡頭未必比較好。

更高的畫素

更高畫素未必拍出更佳的照片或影片,儘管三星Galaxy S22 Ultra擁有1億畫素鏡頭,但也預設以1200萬畫素拍攝。

微距模式

iPhone 13 Pro系列手機加入微距模式,但如果你不是「特寫攝影師」,這項功能可能就稍嫌浪費了。

大容量電池

牽涉到軟體優化問題,電池容量愈大也不一定代表續航力時間可維持一整天使用;例如,iPhone 13 Pro Max的電量只有Pixel 6 Pro的85%,但《PhoneArena》實測發現iPhone 13 Pro Max的續航力時間多出約30%。

無線充電

除非你總是以無線充電為手機充電,否則有線充電能比無線更快充好電。

強化玻璃

買一塊好的螢幕保護貼是避免手機被刮傷最明確的作法。

8K影片

雖然高解析度影片能讓觀賞體驗更棒,但別忘了目前的串流影音、YouTube等都不是以8K影片錄製,顯示器無法播放出相對應的8K影片效果。

5G

第三代iPhone SE主打支援5G,但目前的5G並不能明顯為用戶帶來更佳的使用體驗,當5G訊號差時,訊號可能會經常於4G、5G之間切換,且5G還可能讓手機更耗電 。

取名「Ultra」、「Pro」和「Mini」的機種

除了「Max」適合形容具有更大螢幕尺寸和電量的機種,取名「Pro」更是一種市場營銷手段;再者,「Ultra」定位模糊,它並未透露取名緣由與手機附加功能的關聯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