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4月4日星期一

台積電薪資優渥「還一堆人離職?」 知情人曝內幕:老婆受不了

評析:福利待遇會好的公司,會幾乎全年都在徵人嗎?

換算成時薪,就知道薪資有沒有優渥...

台積電薪資優渥「還一堆人離職?」 知情人曝內幕:老婆受不了
2022-04-04 19:01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台灣的半導體產業領先全球,有「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電,優渥的薪資及福利令人稱羨,吸引許多人搶破頭。然而,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台積電4月將例行性調薪,「薪水那麼好,還一堆人離職是為何?」貼文引來大批網友熱烈討論。

該名網友在PTT八卦版PO文表示,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日前提到,「4月的調薪幅度,大家都會很開心」,讓原PO的高中同學離職後有點後悔,因此不禁好奇發問「請問有沒有台積電薪水那麼好,那還一堆人離職是為何的八卦?」

文章曝光後,立刻掀起熱議,網友紛紛留言「進去廠內就是另一個世界啊」、「太操,流動率也不低」、「工作永遠在焦慮跟憂鬱中度過」、「要不要去台積電就是錢/生活的選擇而已」、「完全無法理解只有工作跟睡覺的生活」、「賺夠了,財富自由」。

此外,還有知情網友指出,「有錢沒生活,當過fab工程師就懂」、「11、12點下班,隔天6點跟國外開會,我朋友姐夫是這樣,老婆受不了」、「很操,新同事碩士畢業去兩年肝指數上升很多」、「我同事有個客戶是台積電離職去做娃娃機台主,問為何離職,他說生命很重要」、「老實講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妹夫做到今天,他做到要去看身心科壓力很大,但是我們不是其中,真的無法了解」。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