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4月18日星期一

馬斯克開唱Love Me Tender 發動公開收購Twitter序曲?

評析:如果馬斯克在意的是言論自由,那何不乾脆學川普自己成立一個社群網站?對馬斯克來說,一塊蛋糕而已,430億美元的零頭就夠了。而且馬斯克在推特有8100多萬個追隨者,成立新的社群軟體不愁沒用戶。

顯然馬斯克的目的決不是宣稱的言論自由,而是推特的影響力...

馬斯克開唱Love Me Tender 發動公開收購Twitter序曲?
2022-04-18 經濟日報 / 編譯
億萬富豪馬斯克又開始讓大家猜謎了!他17日在推特留一句貓王艾維斯·普里斯來的歌名「Love Me Tender」 一語雙關,可能跟他準備對推特發動公開收購(tender offer)有關。

這位全球首富上周提出以每股54.20美元、總金額430億美元收購推特,遭推特採取所謂「毒藥丸」策略來反制。如果推特董事會果真否決他的收購之議,接下來就可以知道,馬斯克是否真會直接在市場買進推特股票,或者只是懷舊點唱貓王老歌而已。

彭博行業研究(BI)分析師上周五預測,馬斯克可能會和甲骨文(Oracle) 和Thomas Bravo在內的私募基金聯手。BI認為,聯手之下,併購價碼可提高至500億美元。甲骨文執行長艾利森也是推特董事會的一員。 

馬斯克在14日一場TED大會上坦承,就算推特董事會不提出反制,這項併購也不一定能成功,但他表示另有備案。

他周六也在推特上表示,推特董事會的「經濟利益」根本股東不同調。他寫道:「Wow,Jack(創辦人多爾西)一走,推特董事會加起來幾乎沒有持有什麼股票,他們的經濟利益根本和股東不一致。」多爾西已於去年11月辭去執行長一職。

就連多爾西本人也在周末罕見抨擊推特管理層。他在推特發言說「公司持續功能不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