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4月9日星期六

嫌制裁太弱!他要把俄羅斯往死裡打 大絕招曝光:不留一個活口

評析:相關事情早在板上說過多次了,對俄羅斯所謂的經濟制裁根本都是在打假球!!

台灣媒體還在說把俄羅斯踢出SWIFT是「核彈級」經濟制裁,真是天大的笑話,凸顯台灣媒體對國際經濟事務的無知!!

且不論將俄羅斯踢出SWIFT有沒有用,開戰至今俄羅斯前四大銀行就只有排名第二的俄羅斯外貿銀行(VTB)被踢出,其他包含最大的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 Bank)、第三大的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bank)以及第四大,也是第一大私人銀行的阿爾發銀行  (Alpha Bank) 都還安然無恙!!西方國家顯然就是做做樣子而已,實際上還是不敢得罪俄羅斯!!

而這位SWIFT前總裁Bessel Kok也太往自己連上貼金了!!之前也說過,2012年把伊朗踢出SWIFT其實也就第一年對伊朗有影響而已,之後伊朗還不是老神在在!伊朗況且如此,就更不用說早就想好對策,做好萬全準備的俄羅斯了!

嫌制裁太弱!他要把俄羅斯往死裡打 大絕招曝光:不留一個活口
2022/04/09 中時新聞網 蔡宗倫
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西方各國輪番制裁,並祭出「核彈級」金融制裁,將俄羅斯部分銀行逐出SWIFT系統;但SWIFT前總裁日前受訪直指制裁力道根本不夠,應該要將俄羅斯銀行全部排除在SWIFT系統之外。

SWIFT已經禁止7家俄羅斯銀行,排除SWIFT系統之外,但負責能源支付的銀行仍幸免於難,因此也引來SWIFT前總裁Bessel Kok批評;日前Bessel Kok接受莫斯科時報專訪指出,「若決定實施制裁,要就做到極致,要不然就不做」。

Bessel Kok稱,列入SWIFT第一輪制裁的銀行,並不是對俄羅斯軍事、普丁和天然氣產業有幫助的銀行,且受影響的銀行仍可透過其他沒有受到制裁的同行來鑽漏洞;他呼籲,隨著烏克蘭戰火愈演愈烈,歐盟應該全面禁止俄羅斯使用SWIFT,以及其石油、天然氣等南元進口。

報導稱,SWIFT為史上第二次透過其國際影響力,來對一個國家的經濟施壓,第一次為2012年,為制裁伊朗核武擴散,各國將其逐出SWIFT系統,伊朗經濟也因此大受影響。

最初,SWIFT成立的宗旨,主要是希望能夠改變過時的電傳系統,但Bessel Kok表示,他從未想過會成為一種殺傷力極強的政治戰爭工具,「SWIFT為全球經濟做出巨大貢獻,誰能想到現在成為一種政治工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