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4月7日星期四

美上周初領失業金人數下滑至16.6萬人 創逾53年新低

評析:從好的角度想,終於穩定回到疫情爆發前水準,表示經濟已回到正常軌道。

但從不好的方向來想,這也讓FED有更多的本錢來實施緊縮政策。

決戰五月:升息2碼?縮表啟動?

美上周初領失業金人數下滑至16.6萬人 創逾53年新低
鉅亨網編譯段智恆2022/04/07 21:11
美國勞工部周四( 7 日)公布最新失業金數據,上周初領失業金人數從上次修正後的 17.1 萬人減少 5000 人至 16.6 萬人,遠低於市場預期的 20 萬人,改寫自 1968 年 11 月以來新低,凸顯就業市場強勁,裁員人數也同步創歷史新低。

截至 4 月 2 日當周,美國初領失業金人數報 16.6 萬人,低於市場預期的 20 萬人,前值自 20.2 萬人下調至 17.1 萬人,4 周移動平均值報 17 萬人。

截至 3 月 26 日當周,美國續領失業金人數報 152.3 萬人,高於市場預期的 131.1 萬人,前值自 130.7 萬人上調至 150.6 萬人,4 周移動平均值報 154.12 萬人。



上:初領人數走勢圖,下:續領人數走勢圖 (圖:美國勞工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