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4月19日星期二

外甥26歲買千萬房、開保時捷!廖老大嗆:最窮是讀大學的

評析:廖老大雖然說得很刺耳,但絕對是事實!明明不是讀書的料,那還不如學一技之長!

不客氣的說,現在台灣的大學生,至少一半根本沒資格念大學!而且不只大學生,連研究所學生程度都普遍低落!更糟糕的是,程度差也就算了,態度更差!!

然而,不管學什麼技術,過程都是辛苦的。現在的年輕人卻普遍吃不了苦,情願在學校鬼混!等混到混不下去,出了社會,才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會。沒本事也就算了,偏偏不承認自己沒本事!找不到好工作,賺不了錢,一天到晚抱怨,說得好像國家、社會都對不起他,就是不檢討「愛呷嘸討賺」!!更可惡的是,政府卻一天到晚討好年輕人...

外甥26歲買千萬房、開保時捷!廖老大嗆:最窮是讀大學的
2022/04/16 中時新聞網 郭宜欣
台灣賽車教父「廖老大」廖志賢4月初以親手改裝的奧迪TT RS跑出0到400公尺加速8.72秒的成績,擊敗大陸網紅杰尼龜「HG杰爺」的8.93秒,打臉杰爺嗆台灣沒有快車的言論而聲名大噪。廖老大平時常開直播分享自己的理念與想法,日前他聊到對學業與就業的見解,爆料不愛讀書的外甥,高中畢業開始學一技之長,26歲就擁有1間千萬房與2台車,讓他相當驕傲,廖老大也直言,「最窮的就是念大學的。」

廖老大在直播中分享外甥的案例,透露外甥年輕時不喜歡讀書,希望當黑手,但這樣的想法讓家人相當擔心,過程中只有廖老大力挺他,並建議外甥學摩托車要學改裝比較好賺,外甥也因此踏入改車行業。

結果,外甥只拜師學3、4年就獨立當老闆,後來改車僅3年多就買上千萬的房子,還購入保時捷和賓士等高級車,讓他相當驚訝並驕傲;廖老大也舉外甥女的案例,直言,「大學畢業卻受僱於人,不如去學專業技能。」

廖老大認為,有一技之長不會輸,最窮的就是讀大學的,但他也強調,「讀書不是不好,但是早知道要學做工,就不要讀大學,讀大學變高不成低不就。」

此番言論引起PTT網友們熱烈討論,正反兩派各有不同意見,支持廖老大的網友認為,「重點在一技之長,比廢物大學畢業有用多了」、「陳昭榮也叫兒子不用念大學去公司上班」、「賽車手要會的也跟大學無關」、「人家高中畢業會的搞不好比大學畢業還多。」

持反對意見的網友們則點出,「生平最看不起說讀書沒用的,讀書真沒用,還不滾回去過工業革命之前的生活」、「現在是有錢人說的會就能被當聖旨?」、「如果他兒子能讀建中,他還不會讓他去,講那些」、「看他的美學就知道,讀書跟文化是很重要的東西」、「如果老爸不夠力,念書算是比較容易翻身的途徑。」

1 則留言:

  1. 我是四年前從南台畢業的,我也不知道是否符合真正大學畢業資格。
    畢竟東西越教越少 要求越來越簡單 反而讓有心想讀書的人不知道門檻在哪?
    說難聽的 讀大學與自學我覺得差不多...
    但若以有沒有用評斷讀書,我覺得偏頗了...
    有些人讀書出來也混的不錯,出社會看的不是一技之長也不適讀哪間學校 而是綜合能力 讀書不能代表甚麼但不代表讀書沒有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