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

Apple 原廠 SIM 退卡針價格現身,一個要 4 美金

評析:買得下去的,這種信仰之強大,直追See Food了...😅😅😅

Apple 原廠 SIM 退卡針價格現身,一個要 4 美金
 by Rocky2022 年 04 月 29 日 in
最新科技新聞去年 Apple 推出原廠「擦拭布」時,一個要價 NT$590,對於很多人來說,一定覺得這種很多產品都會直接送的擦拭布,竟然賣這麼高的價格,有夠誇張。這其實還不是最誇張的,隨著 Apple 於美國正式推出「自助維修計畫」之後,原廠 SIM 退卡針的價格也跟著現身,這種在拍賣上 1 元台幣就能買到的產品,掛上 Apple 之後當然不可能這麼便宜,官方要價 “4 美金”,約台幣 117 元。





Apple 原廠 SIM 退卡針價格現身,一個要 4 美金

Apple 的自助維修計畫雖然現在只在美國推出,但訂購零件與工具的訂購流程都在網路上完成,因此即便是台灣用戶也可以先上去查每個零件與工具的價格,而選擇要維修 iPhone SIM 卡槽零件時,工具部分就可以找到官方提供的「SIM 退卡針」,價格就寫著 4 美金,不愧是 Apple,連 SIM 卡都可以賣這麼貴,而且目前能訂購數量最多只有一個,不知道是怕被搶完還是怎樣…:


你可能會說,擦拭布都這麼貴了,SIM 退卡針賣到 4 美金也很正常,但我還是覺得有點誇張,畢竟這麼小的 SIM 退卡針,上方應該沒辦法印 Apple Logo,不像擦拭布有著不小的 Apple Logo 圖案,帶出去使用這 SIM 退卡針,誰都看不出這是由 Aplpe 出品,況且每一台 iPhone 也都有送 SIM 退卡針,完全不稀奇。

只能說這大概只有 Apple 敢這麼定價,換做是其他廠商,SIM 退卡針賣這麼貴應該被罵翻了,不過也可能 Apple SIM 退卡針有什麼獨特技術,像是手感比較好、不容易壞之類(笑)。

去年 Apple 推出擦拭布時,中國其實就有用戶改圖賣 iPhone 取卡針來調侃 Apple,售價 60 人民幣,還標註 “貴的 剛剛好”,沒想到今年還真的實現,還好價格沒這麼誇張(但還是很貴):



這截圖出現時,還讓不少人誤以為真,甚至有人在下面附和 “我也是卡針掉了,以官網 120 塊買了 2 個備用,安卓的卡針雖然也能用,但手感不行,可能會損壞主板的”:


擦拭布剛推出時都能賣到缺貨,因此即便這次 Apple 賣的 SIM 退卡針這麼貴,我猜對於 Apple 狂熱粉絲來說,搞不好還是會買單。

Apple 自助維修線上商店提供 200 多種獨立零件和工具,讓顧客能夠自行完成 iPhone 12 和 iPhone 13 最常見的維修項目,不過僅適合具有維修電子裝置知識和經驗的個人技術人員。對於絕大多數顧客而言,造訪專業維修供應商,請使用 Apple 原廠零件的認證技術人員進行維修是最可靠的方法。

Source: mydriver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