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4月26日星期二

陸官方喊盤 ETF砸110億人民幣進場抄底

評析:中國股市近來每天成交量都破5000億人民幣,總市值更高達70兆,110億就想抄底??最好確定現在已經是底部了...

陸官方喊盤 ETF砸110億人民幣進場抄底
2022/04/26 工商 李書良

大陸A股三大指數25日集體走低,狂跌逾5%,市場氣氛低迷驚懼。但陸媒26日指出,作為機構投資的風向標,股票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ETF)25日單日內逆勢獲得人民幣(下同)110多億元的資金淨流入,抄底資金非常洶湧。

中國基金報報導,4月份以來陸股市場陷入持續調整中,但場外的資金卻連續抄底進場,據估算已有近490億元資金借道股票ETF入場。

大陸公募業內表示,抄底資金藉機大舉湧入顯示出低檔布局的合理性。面臨內外部挑戰,預期大陸官方後續仍有更強有力的政策推出,對於提振市場信心有一定助益,建議投資人不妨採取分批進場、基金定投的方式來分散擇時風險,低檔布局。

另據中國證券報26日也發文表示,針對陸股表現,短期而言,大陸新冠疫情散發加大了經濟下行壓力,風險偏好大幅降低,市場信心嚴重不足。但中長期來看,大陸宏觀經濟運行、資本市場發展「穩、進」的邏輯並未改變。在A股估值已處於歷史低位水平的情況下,投資者對當前市場不應過於悲觀,中長線資金更宜「熬春寒、謀未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