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4月22日星期五

投資人注意!16檔俄羅斯境外基金仍禁止申贖

評析:這就奇怪了,境外基金禁止申贖,境內基金卻不用??道理何在??

投資人注意!16檔俄羅斯境外基金仍禁止申贖
2022/04/21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即時報導
據金管會最新統計,3月底國人持有俄羅斯相關基金共87檔、曝險金額102.71億元,2月底境外基金則有161檔、曝險金額163億元,其中仍有16檔基金仍公告暫停申贖,占比達10%,境內投信則沒有暫停申贖的情況。

國人握有境內外的俄羅斯相關基金,曝險額比率也一路下降,證期局副局長高晶萍說,主因是價格下跌,反應在淨值縮水,導致曝險額持續下滑。

據金管會統計,國人握有俄羅斯基金,境內基金從1月198億元、到3月僅剩102.71億元,下降了95.3億元。

境外基金部分,去年底國人握有俄羅斯基金還有354億元,今年2月僅剩163億元,一樣都是三個月,縮水了191億元,顯示境外基金價格下跌幅度又急又大。

高晶萍說,目前境外基金161檔部分,共有16檔仍暫停申贖,整體曝險額163億元占國人持有境外基金0.4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