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4月24日星期日

他問「大學選科系重要嗎?」 過來人親吐:收入勝過台大冷門

評析:這是真的!!

最近才受邀到台大演講,會後與許多台大學生聊天,很多都是非財經相關科系的來聽講。許多念冷門科系的,不是雙修熱門學系,就是自己加強第二專長,大家都有危機意識,知道只靠台大招牌也沒用,念什麼,會什麼,才是重點!!

「輔導室老師建議選擇喜歡的科系,往自己的興趣去填」,忍不住吐槽一下,興趣不能當飯吃,等肚子顧飽了,再來談興趣吧!!

他問「大學選科系重要嗎?」 過來人親吐:收入勝過台大冷門
2022-04-05 19:02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結果日前出爐,不少頂大的科系,門檻都創新低。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選填科系後,若是不轉行,等於一輩子都要做同一份工作,因此好奇詢問「大學選系重要嗎?」掀起大批網友熱議。

該名網友在PTT八卦版PO文表示,最近有親戚要去讀大學了,輔導室老師建議選擇喜歡的科系,往自己的興趣去填,讓原PO不禁疑惑「一填下去,如果不轉行,一輩子就是做同份工作了,選科系是不是很重要?」

貼文一出,引來網友紛紛回應「絕對是選系,一堆選校讀鳥系的都哭哭」、「絕對選系重要,看薪水就知道」、「非常重要,選文組後悔一生」、「沒錢的話就乖乖選系,不要聽人說什麼選有興趣的,出社會就知道興趣不能當飯吃」、「我認識一堆學店電資系的現在收入勝過台大冷門」、「千萬別為了校名選爛系,你會後悔一輩子,出社會過一陣子誰管你台清交,有的工作科系不對就是不能做」。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校名比較重要」、「不要太誇張的系,選校重要些」、「大學選校,研究所再選系」、「選校比較重要,然後培養好技能」、「文組選校,理組選系」、「有職業區別的當然選系,普羅大眾就選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