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4月4日星期一

美國3月ISM製造業指數意外下滑至57.1 遜於預期

評析:大家都知道FED3月會升息,又加上俄烏戰爭沒完沒了,還會預期3月ISM會上升??見鬼了...

美國3月ISM製造業指數意外下滑至57.1 遜於預期
鉅亨網編譯段智恆2022/04/01 22:32
由於供應鏈吃緊持續推高企業投入成本,美國周五(1 日)公布的 3 月 ISM 製造業指數意外降至 57.1,不僅遜於市場預期的 59,也低於 2 月前值 58.6,同時也反應出在疫情趨緩的情況下,支出紛紛轉向服務業。此外,由於工廠廣增人力招聘推升僱傭指數走高,進而使未完成訂單指數下滑。
3 月美國 ISM 製造業 PMI 細項指數:
新訂單指數報 53.8,前值 61.7
生產指數報 54.5,前值 58.5
僱傭指數報 56.3 ,前值 52.9
供應商交貨指數報 65.4,前值 66.1
存貨指數報 55.5,前值 53.6
客戶端存貨指數報 34.1,前值 31.8
價格指數報 87.1,前值 75.6
未完成訂單指數報 60.0,前值 65.0
出口訂單指數報 53.2,前值 57.1
原物料進口指數報 51.8,前值 55.4(圖:ISM)


觀察數據細項,3 月新訂單指數下滑近 8 個百分點至 53.8,生產指數下降至 54.5。這兩個指數目前都處於 2020 年 5 月以來的最低水準,表明在價格壓力不斷上升和不確定性增加的情況下,需求有所放緩。

價格指數指數躍升 11.5 個百分點至 87.1 點,為 2020 年 12 月以來的最大月增幅度。這一大幅上漲表明,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一步推高石油和金屬價格之後,價格壓力不斷加劇,而且可能減緩全球供應鏈改善。

報告還顯示,有跡象表明產能限制有望開始緩和。僱傭指數上升 3.4 個百分點至 56.3,創下 1 年以來新高;未完成訂單指數成長放緩至 60,供應商交貨指數從 2 月的 66.1 降至 65.4,不過該指數仍處在高位。

ISM 主席 Timothy Fiore 表示,美國製造業仍處於需求驅動、供應鏈受限的環境。今年 3 月,在解決供應鏈各層級的勞力短缺方面取得進展,這將提高工廠的輸送量和供應商的交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