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4月15日星期五

台積電法說會 六重點一次看

評析:昨天台灣媒體、分析師都說台積電法說優於預期,但昨晚美股台積電ADR大跌3%,連帶拖累今天台積電股價直接開黑...

所以,是不如預期?還是利空出盡?...

台積電法說會 六重點一次看
2022/04/14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於14日舉行法說會,公布第1季財報與第2季的營運展望,並回應多項外界關注焦點議題。經濟日報為您整理台積電法說會六大重點如下,可快速掌握最新動態。

1.單季首次賺逾2,000億元、首季EPS為7.82元

台積電公布第1季合併營收為4,910.8億元,季增12.1%、年增35.5%,稅後純益為2,027.3億元,首次單季賺進超過2,000億元,季增22%、年增45.1%,每股純益為7.82元,創歷史新高。

2.首季毛利率創新高

台積電第1季毛利率為55.6%,季增2.9個百分點,年增3.2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為45.6%,稅後純益率則為 41.3%。

3.兩好一壞影響Q2

台積電財務長暨發言人黃仁昭表示,第1季營收受惠於市場對高效能運算及汽車電子相關應用的強勁需求。邁入第2季,預期雖然智慧型手機的季節性因素將影響部分成長幅度,但高效能運算及汽車電子相關應用的市場需求將持續支持公司業績成長。

台積電估計第2季合併營收介於176億美元到182億美元之間,等於是季增0.1%至3.5%之間。若以新台幣28.8元兌1美元為匯率假設基礎,則估計本季毛利率預計介於56%到58%之間,營業利益率預計介於45%到47%之間。

4.今年資本支出預計維持400億至440億美元

台積電先前已宣布今年資本支出規模約400億美元至440億美元,惟近期半導體市場雜音不斷,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指出,台積電知道供應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巨大考驗,不論先進或成熟製程都有相同情況,不過該公司採取行動應對,更有諸多團隊在現場支持供應商確保供應交期,目前不認為今年資本支出會有任何影響。

魏哲家也說,台積電確保資本支出擴充能滿足客戶需求,並確保所有材料供應順暢,不會影響到產能擴充計畫。

5.今年產能吃緊,沒有降價議題

針對產能議題,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指出,台積電維持今年產能吃緊的看法,也不會有所謂降低價格議題。目前產能仍不能滿足客戶需求,正在努力支援客戶成長所需。

6.2奈米維持2025年量產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表示,台積電2奈米製程預期會是最成熟與最適合技術來支持客戶成長,維持2025年量產目標,確信會是最領先的技術。

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指出,相信3奈米製程營收貢獻會是下一個大成長節點,等同5奈米、7奈米家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