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4月10日星期日

俄國信評 標普打入違約級

評析:就事論事,標普怎可以憑自己的感覺就把俄羅斯打入違約級?就好比警察可以隨便說人家是壞人、會犯罪,所以就把人關起來嗎!?擺在眼前的事實,俄羅斯還沒有出現違約!

再次證明美國信評機構就是美國政府的打手!!

俄國信評 標普打入違約級
2022-04-10 01:05 經濟日報 / 編譯
標普全球公司(S&P Global)9日成為首家正式把俄國外債信評打入違約等級的信評機構,因為對莫斯科當局履約的能力不樂觀,恐無法用盧布來支付美元債息。俄羅斯看起來愈來愈難以避免一個世紀多來首次外債違約。

華爾街日報報導,標普全球將俄國列入「選擇性違約」(selective default,SD)類別,意思是無法向償還特定類型的債務,而目前俄國無法償付的是外幣債務,但可能有辦法持續履行其他債務。標普全球仍將俄國的本幣債務信評,維持在比違約級高一點的垃圾級。

此舉可能不會對俄國或俄債投資人產生立即性的影響。各國在2月底宣布的制裁措施,已將俄國隔絕於國際借貸市場之外,且俄國美元和歐元公債的交易價格,如今僅為票面金額的一小部分,因各界預計俄國無法或不願償債。

不過,一家大型信評機構將俄國信評打入違約級,顯示莫斯科當局迅速脫離國際金融系統。俄國多年來努力改善在外國投資人心中的信譽,如今顯然毀於一旦。俄債信評在俄烏戰爭前為投資級,而俄羅斯自1917年俄國革命以來,就不曾出現外幣債務違約。

如今面臨排山倒海的制裁,俄國可能面臨逾一世紀以來首次政府外債違約。俄國4日有一筆債息到期,但在美國制裁之下,轉帳管道遭封鎖,俄國無法動用外匯,因此改以盧布支付,但這筆款項本應以美元支付。在俄國寬限期未到之前,標普全球就率先發難,調降其信評。

標普全球表示:「各國未來幾周可能進一步加大對俄制裁,從而阻礙俄國履行對外債持有人付款義務的意願與能力。」該公司上月曾說,從15日起,將正式退出對俄國的評級工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