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4月2日星期六

那麼便宜幹嘛不買?印財長放話持續掃貨買俄油

評析:都說在商言商了,站在政府的立場,以國家利益為優先考量,他人能說什麼?歐美各國不也都是這樣嗎!?

那麼便宜幹嘛不買?印財長放話持續掃貨買俄油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2022/04/02 10:03
印度財政部長希塔拉曼 (Nirmala Sitharaman) 週五 (1 日) 公開表態:「政府始終把國家利益、能源安全置於首位,如果能買到有折扣的 (俄羅斯) 原油,為什麼不買呢?」

烏俄戰爭以來已過去一個月,西方國家擴大對俄國經濟制裁,歐洲和美國的一些買家避開購買俄羅斯石油,但印度和中國不理制裁,成為俄國天然氣和石油的主要買家。

外媒報導,印度近期自俄羅斯採購 (每桶) 原油的價格,較烏俄戰爭前享有高達 35 美元的折扣,而且鑑於油價大幅波動,印度實際拿到原油折扣顯然還要高出更多。俄印兩國還將繞過西方制裁建立盧布 - 盧比雙邊支付體系。

印度財政部長希塔拉曼週五在 CNBC-TV18 印度商界領袖頒獎禮受訪時表示,印度購買俄國石油天然氣符合國家利益,當然要持續買下去。

希塔拉曼指出:「政府始終以國家利益,能源安全應該放在首位。印度已開始購買俄羅斯石油,如果可以以較低的價格取得服務,為什麼不做出讓印度人民受益的決定?」

印度為全球人口第二大國和主要發展中經濟體,有高達 85% 的原油需求都依賴進口,據悉,由於俄羅斯希望印度按今年合約採購至少 1500 萬桶起步,據此條件展開政府層面的協商。對此,美國警告印度和其他國家不要增加進口俄羅斯石油。

希塔拉曼稱,從俄羅斯以折扣價購買石油是很自然的,印度已開始推進採購進度,將會有更多的石油從莫斯科運送到新德里,隨著財政年度開始之際,她對未來一年抱持謹慎樂觀的態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