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4月22日星期五

戰火傷經濟 IMF下調全球成長預測台3.2%

評析:希望世界和平,戰爭早日結束,疫情退散,天佑全世界!!

戰火傷經濟 IMF下調全球成長預測台3.2%
TVBS新聞2022年4月20日 週三


烏俄戰爭拖累全球經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周二調降對2022年和2023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至3.6%,台灣則是下修為3.2%,美國財長則痛批俄羅斯,要為全球糧食危機加劇負責。

美股四大指數周二大漲,漲幅超過1%,其中納指和費半指數漲逾2%,堪稱近月最佳表現,只是俄烏戰爭拖垮經濟,IMF最新示警。

IMF首席經濟學家古林查斯:「全球經濟前景嚴重受挫,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主因,戰前由於疫情期間供需失衡,政策刺激引發通膨飆漲,許多國家紛紛收緊貨幣政策。」

根據IMF全球經濟成長預測,2022和2023年,雙雙大幅下修至3.6%,其中美國今年GDP估值,為3.7%,台灣為3.2%,下修0.1個百分點,明年估值為2.9%,而對俄制裁升級,也使得整體經濟風險,急遽上升,

CNN記者:「烏克蘭面臨35%的經濟緊縮,俄國則是減了8%,2023年前全球GDP估減少2%,暴露度更高的歐洲則減少3%,最壞情況下油價估上升10%。

美國財長葉倫也喊話,糧食價格飆漲,和關鍵供應鏈中斷,將使全球至少1千萬人,面臨危機。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全球糧食不安全的狀況加劇,戰爭嚴峻的局勢惡化,價格和供應衝擊將成現實,全球通膨壓力也增加。」

分析指出,新一輪聯準會,不排除一次升息三碼對抗高通膨,但通膨降溫跡象,也突出鴿派聲浪,激勵市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