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4月28日星期四

荷蘭飛利浦家電部門賣中國高瓴資本 37億歐元成交

評析:最近才看到的訊息,原來飛利浦家電已經變中國品牌了,難怪....

荷蘭飛利浦家電部門賣中國高瓴資本 37億歐元成交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2021/03/26 11:20

《路透社》25 日 (週四) 報導,荷蘭醫療機器、衛生保健大廠飛利浦 (Philips) 在 25 日宣布,將以 37 億歐元代價,把旗下家電部門賣給中國的私募股權投資公司高瓴資本集團 (Hillhouse Capital)。

飛利浦原本擁有各式各樣的業務,不過近年來陸續將照明、消費電子等部門分拆,把資源集中在衛生保健領域。

飛利浦的家電部門擁有咖啡機、空氣清淨機、吸塵器等眾多產品,去年營收表現達 22 億歐元,表現不俗,但還是不被該公司視為核心業務而決定脫手賣出。

飛利浦執行長萬豪敦 (Frans Van Houten) 表示,家電資產已經在這回交易當中切割出去,飛利浦今後將專注在衛生保健領域,要讓技術走在市場之先。

中國高瓴資本不僅買下飛利浦的家電部門,同時也向飛利浦支付約 7 億歐元,取得品牌名稱的使用權。

萬豪敦表示,這筆進帳將會用於配息及實施庫藏股,或作為今後的併購資金之用。不過飛利浦目前並沒有明確的併購計畫。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