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3月7日星期二

台積電也躲不過!全球前10大半導體公司慘況曝 只有這家撐住

評析:不意外,原本大家就不預期上半年半導體市場會好。

現在看來可能最快也要Q3才會轉好...

台積電也躲不過!全球前10大半導體公司慘況曝 只有這家撐住
2023/03/06 中時新聞網 邱怡萱

半導體產業面臨供過於求危機,根據日媒報導,預估全球前10大半導體第一季營收持續惡化,恐僅有博通(Broadcom)維持成長,但成長率也明顯放緩。

日經中文網報導,全球大型半導體企業的業績正在進一步惡化,2023年1-3月(部分企業為2-4月等),10家企業多達9家營收呈現下滑,年衰退幅度介於3-51%,預估只有博通成長,但年增率也只有8%,與去年第4季年增16%相比,明顯放緩。

報導列出全球前10大半導體企業業績表現,除博通將年增8%,其餘9家都減退,其中美光預估年減51%最多,SK海力士居次衰退幅度也達5成,美商英特爾、輝達以及高通,則分別下滑40%、22%以及18%;其他包括三星年減15%、德州儀器減少11%、超微減10%,台廠台積電則年衰退3%。

報導指出,從最終損益的市場預期來看,全球前10大半導體企業第一季預估有4家虧損,5家利潤減少,顯示半導體衰退情勢加劇。

報導進一步分析,造成半導體大廠衰退持續惡化主因是民生用產品低迷,在需求減退和經濟減速背景下,個人電腦和智慧手機製造商等庫存都明顯增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