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3年3月20日星期一

瑞銀30億瑞郎收購瑞信 有160億瑞郎債券成為壁紙

評析:『瑞士金融監管機構Finma表示,價值約160億瑞郎的瑞信債券將全被註銷,以確保民間投資人幫助分擔損失。』

憑什麼可以因為瑞士政府一句話,就讓債券投資人損失160億瑞郎(約173億美元)!!??

這一來又要改寫財經教科書了:教科書上(實務是也是如此)都說買債比買股安全,因為債券持有人的求償權優先於持股人,現在卻被推翻了!!唉....

以後財經教科書可以寫:一般而言買債比買股安全,但在瑞士例外!!

瑞銀30億瑞郎收購瑞信 有160億瑞郎債券成為壁紙
2023/03/20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在瑞士政府撮合下,瑞銀集團(UBS Group)同意收購瑞信集團(Credit Suisse Group),以防止信心危機威脅到全球金融市場。

瑞銀以30億瑞郎(32.5億美元)全股票交易的方式達成這樁歷史性的併購交易,相當於每股只付出瑞信在2007年全盛時期1%的代價。

瑞士央行將向瑞銀提供1,000億瑞郎的流動性支援,同時政府為瑞銀接管的資產的潛在損失提供90億瑞郎的擔保。瑞士金融監管機構Finma表示,價值約160億瑞郎的瑞信債券將全被註銷,以確保民間投資人幫助分擔損失。

瑞士央行總裁尤丹在周日的記者會上表示,「鑒於瑞信是一家具有系統重要性的銀行,我們必須迅速採取行動,儘快找到解決辦法」。

瑞銀董事長Colm Kelleher表示,他將縮減瑞信近年來持續虧損的投資銀行業務,保留瑞信旗下表現較好的Swiss Universal Bank。

Kelleher在宣布交易的記者會上說,「讓我說得更明確一點,瑞銀打算縮減瑞信的投資銀行業務,以和我們保守的風險文化相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