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3年3月3日星期五

日媒稱「9成退役軍官赴陸賣情報」 國防部嚴正駁斥

評析:台灣媒體可能不知道,日經新聞向來非常「仇台」,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常看日經新聞就知道。

像之前台積電要去日本設廠消息一揭露,全日本都很歡迎,唯獨日經新聞講得很酸,很負面!!

年初時日經新聞列舉今年必須關注的十大亞洲企,竟然列了聯電而不是台積電,顯然非常故意!!

合理懷疑日經新聞是不是被老共控制了!!??

日媒稱「9成退役軍官赴陸賣情報」 國防部嚴正駁斥
2023/03/01 中時 呂昭隆

針對日本經濟新聞以不明消息來源,質疑國軍保家衛國忠誠度,國防部表示,國軍「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為臺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全體官兵捍衛自由民主、守護家園決心始終不變。相關報導憑空杜撰,未經查證即以聳動標題,汙衊國軍官兵氣節、分化部隊團結,徒令親痛仇快,無助臺海及印太區域和平與穩定。

日本經濟新聞以「台灣未知的真面目」為題,從昨日起連載系列專題,首篇報導中有軍方消息人士指出,高達9成的台灣軍官,退役後前往中國,以提供國軍情報換取金錢,腐敗已成為常態。「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國軍中有很多協助中國的間諜」。

一名退將看到報導後相當不滿,他說自己6年未出國,也未去過大陸,他現在工作的場合,也有多位退將均不曾去過大陸,說有九成退役軍官前往大陸,提供中共情報,是嚴重的污衊。

國防部表示,研析近年共諜案件態樣,早已發現中共慣常運用退役接觸現役,即已策訂相關防處作為,要求各級落實宣教;並結合肅諜專案清查及自清表白問卷,深入查察高風險對象,限制接密及汰除等措施。

另在反情報教育方面,國防部表示,經運用莒光日電視教學等多元管道,提高官兵安全警覺;配合國安聯防機制,強化檢肅敵諜能量,近年偵破敵諜案件,多為官兵主動檢舉,顯見國軍反制敵人滲透已扎根基層、展露成效。

國防部強調,陶冶官兵「知廉恥、辨生死、負責任、重氣節」之精神,為國軍忠貞教育重要目標。官兵深刻體認,保家衛國為軍人天職與使命,秉持「退此一步即無死所」的精神,戮力各項戰備整備工作。「槍聲一響,只有亡將、沒有降軍」是國軍捍衛國家、保護人民最忠誠的誓言,籲請媒體報導前,善盡客觀查證之責任,避免誤導視聽、無益區域和平穩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