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3月3日星期五

特斯拉2月賣出74402輛中國製電動車 年增32%

評析:看似成長很多,對比市場成長幅度,與競爭對手表現,特斯拉其實是在退步!

特斯拉2月賣出74402輛中國製電動車 年增32%
鉅亨網編譯張祖仁2023/03/03 19:09

中國乘聯會 (CPCA) 周五 (3 日) 公布統計數據,特斯拉 (TSLA-US) 2 月銷售了 74402 輛中國製造的電動車 (EV),年增 31.65%。

該數字較 1 月成長 12.6%,當時特斯拉賣出 66051 輛中國製 Model 3 和 Model Y 電動車。

CPCA 數據顯示,其競爭對手比亞迪 (002594-CN) 的 Dynasty 和 Ocean 系列電動車和混合動力車上月售出 19 萬 1664 輛。

在 1 月大幅降價刺激需求後,特斯拉計畫上海廠 2 月和 3 月以平均每周 20000 輛的產量生產。

但最新的每周數據顯示,其中國零售額仍低於第 4 季的增速,代表這塊最大海外市場推出車價折扣後的漲幅正在減弱。

根據招商銀行國際的數據,特斯拉在中國新能源汽車領域的市占率從去年同期的 10% 下滑至 2 月的 9%。比亞迪的市占率則從 27% 上升到 37%。

隨著競爭加劇,特斯拉正努力增加出口並開拓新市場,以消化其上海廠的產量。它已開始向泰國出口汽車,並於 2 月在當地建立了第一座超級充電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