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3年3月15日星期三

陸若攻台 美將摧毀台積

評析:歐布萊恩都出來證實摧毀台灣計畫了,還有人要質疑「疑美論」嗎!?陳XX就不要再騙老百姓了!!

陳XX有guts你就公開罵歐布萊恩...

陸若攻台 美將摧毀台積
2023-03-15 01:16 經濟日報/ 編譯

美國川普政府任內最後一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表示,若中國大陸攻打台灣,美國會先摧毀台灣的半導體設施,以免被大陸接收。曾參贊美國最高機密的官員對這麼敏感的議題回應如此直白,令人震驚。

歐布萊恩曾於2019年至2021年擔任白宮國安顧問,他在13日於杜拜多哈智庫蘇凡中心(Soufan Center)主辦的安全論壇上表示,若中國大陸侵台後控制了台積電(2330),陸方將成為「晶片界的OPEC」,更勝目前OPEC(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對全球原油的控制力。

歐布萊恩表示,陸方將有能力「控制全世界經濟」,他說:「美國和盟國絕不會讓這些工廠落入中國大陸手中。這種情況絕對不會發生」。

論壇主持人、知名記者克雷門斯表示,歐布萊恩如此坦率令他震驚,這位參贊最高機密的前國家安全顧問也許知道,如果美國和盟國無法阻止大陸占領台灣,可能有類似「終結台積電」的焦土行動方案。

歐布萊恩並未明確表示是否確有這樣的計畫,但克雷門斯問到台灣晶片生產設施是否真的會「消失」時,他回答:「我無法想像他們會完好無損」。

歐布萊恩不是第一次提出這種看法,去年11月在尼克森基金會舉辦的「大戰略峰會」上,他就主張如果大陸試圖統一台灣,美國應該先把台灣的晶圓廠都毀掉。

歐布萊恩並非第一個提出這樣想法的人。2021年,美國陸軍戰院一篇論文「覆巢」主張,美國應擬訂計畫讓台灣在面臨入侵時毀掉晶圓廠,降低對大陸的吸引力、增加其成本,嚇阻其出兵。該篇論文成為美國陸軍戰院當年被下載次數最多的文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