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3月12日星期日

電影「大賣空」本尊貝瑞:美國SVB銀行危機可比恩隆

評析:真的是夠了,原因不一樣,產業不一樣,規模也不一樣,這樣也可以把兩事件扯在一起!!??如果不是無知,就是唯恐天下不亂!!貝瑞顯然是後者...

貝瑞應該是鬼扯被鞭了,急忙趕快刪文,呵呵呵~~

當年恩隆是系統性的勾結會計師財報造假的詐騙案,完全是自己的問題,無關於市場。但這次SVB有造假嗎?至少目前沒聽說,應該單純就是市場景氣問題被客戶拖累!

電影「大賣空」本尊貝瑞:美國SVB銀行危機可比恩隆
2023/03/11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電影「大賣空」本尊貝瑞(Michael Burry)表示,美國矽谷銀行(SVB)股價崩跌的事件,可與恩隆公司(Enron)的傾頹相比。

貝瑞9日在一則如今已刪除的推文中說:「很有可能我們已找到我們的恩隆(指SVB)。」

SVB 9日收盤股價重挫60%,該公司因債券部位承受大量損失而出售股票,也引發客戶擠兌疑慮。能源業者恩隆在2001年因會計醜聞纏身倒閉,常被投資人當作股價崩跌的案例。

網路泡沫在2000年代初期破滅,恩隆也隨之傾頹,當時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在兩年內重挫7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