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

85度C、唐吉訶德、好市多草莓 北市衛生局驗出殘留農藥超標

評析:都已經抓到N次了,卻沒看到政府有何具體動作,換作是中國的商品,早就被禁了!!

明明台灣草莓的品質已經不輸日本,尤其今年台灣草莓盛產,價格超便宜,品質更是一級棒!!只是許多台灣人向來媚日、舔日、跪日,尤其政府...

實事上不只日本,美國水果農藥殘留也超高(詳見: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2463243),最好也都少碰!!

奉勸大家,愛惜生命,遠離日本草莓!!

85度C、唐吉訶德、好市多草莓 北市衛生局驗出殘留農藥超標
Yahoo奇摩(即時新聞)2023年3月30日 週四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最新生鮮蔬果殘留農藥抽驗結果,51件產品中有15件不符規定,包含85度C、唐吉訶德、好市多販售的草莓,以及「食代嚴選」網站販售的迷迭香、咖哩葉等。衛生局呼籲,民眾優先選購當季蔬果,在食用或烹調前先以流動清水沖洗根部或果蒂處,再以水浸泡10到20分鐘,接著再用流動清水沖洗2至3遍,並在烹煮時將鍋蓋打開,以降低農藥殘留。


台北市衛生局30日公布最新生鮮蔬果殘留農藥抽驗結果,51件產品中有15件不符規定,包含唐吉訶德、好市多販售的日本進口草莓。(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2月份前往各市場、蔬果零售業者、賣場、餐飲店等處抽驗生鮮蔬果檢驗殘留農藥,共檢驗51件產品,結果有15件產品驗出殘留農藥超標,不合格率為29.4%。衛生局指出,不符規定產品包含迷迭香、咖哩葉、巴西利、釋迦各1件,菠菜2件,茼蒿、包心芥菜、草莓各3件,其中菠菜、茼蒿、包心芥菜及草莓都是常驗出殘留農藥超標的高風險產品,全數已通知下架。


根據衛生局提供名冊,「食代嚴選」網站販售的迷迭香被驗出28項殘留農藥超標,網站上的巴西利、咖哩葉也各被驗出6、7項殘留農藥超標,且迷迭香及咖哩葉因無法追查明確來源,將處販售業者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85度C內湖文德店販售的台灣草莓、唐吉訶德西門店及好市多內湖店販售的日本進口草莓則被驗出1到3項殘留農藥超標,因來源可追查到外縣市廠商,將請當地政府處分業者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提醒,業者販售的蔬果應要求賣方提供完整產品交易憑證並保留,另將產品外箱來源資訊(如廠商名稱、供應代號等)拍照存證,以利後續追查不合格產品來源,達到源頭管理。


編輯:秦穎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