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3月14日星期二

美國2月CPI年增6% 符合市場預期

評析:好家在,警報算是暫時解除了,晚間美股電子盤全面反彈中...

 不過核心CPI只下滑0.1%,有點太少了...

美國2月CPI年增6% 符合市場預期
鉅亨網新聞中心2023/03/14 20:36
美國勞工部周二 (14 日) 公布,2 月 CPI 年增 6%,月增 0.4%,基本符合預期。扣除能源及通膨後的核心 CPI 為年增 5.5%,月增 0.5%,也大致符合市場預期。

數據公布後,美股短線略微走高,那指期貨漲 1%。

對於聯準會來說,高通膨仍然是最大的挑戰之一。鮑爾在上周的國會證詞中暗示,由於經濟指標強於預期,聯準會將以比預期更快的速度升息。 他指出,工廠產出、消費者支出和就業數據強於預期,表明通膨壓力持續存在。

然而,上周矽谷銀行的崩潰,可能恰好避免了聯準會維持緊縮措施。此前聯準會為打擊通膨的升息行動,可能衝擊市場,凸顯利率上升對銀行資產負債表的影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