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3月8日星期三

ADP:美國2月新增24.2萬職位 大幅超出預期

評析:以前這種新聞都是利多,現在卻變成了利空,唉....

就業情況熱,意謂經濟好,經濟好FED就更會升息。

1月小非農新增職位原先預估18.5萬人,結果實際高達51.7萬!現在2月非農就業預估22.5萬,星期五等著看實際結果...

ADP:美國2月新增24.2萬職位 大幅超出預期
鉅亨網編譯張祖仁2023/03/08 21:44
薪資服務公司 ADP 周三 (8 日) 發布報告,由於美國勞動市場持續活躍,2 月企業就業職位增速加快。

當月私營就業人數增加 24.2 萬人,高於《道瓊》估計的 20.5 萬人,更遠高於 1 月從 10.6 萬上修後的 11.9 萬。

薪資增幅略有放緩,留任原職者的薪資年增率為 7.2%,較上月下降 0.1 個百分點。跳槽者則加薪 14.3%,略低於 1 月的 14.9%。

按產業別來看,休閒和酒店業以新增 83000 個職位引領就業增幅。金融活動增加了 62000 人,而製造業則強勁增加了 43000 人,因為該行業受益於溫暖的冬季。

其他職位增加的領域包括教育和衛生服務的 35000 人、「其他服務」類別的 34000 人以及自然資源和採礦的 25000 人。專業和商業服務減少 36000 個工作崗位,而建築業減少了 16000 個。

所有增加的工作崗位都來自僱用 50 名員工以上的公司。小企業淨減 61000 人,其中大部分來自員工人數少於 20 人的企業。

ADP 報告是勞工部將於周五 (10 日) 發布更受關注的非農就業報告的先驅。

雖然 ADP 去年與史丹福大學建立全新合作夥伴關係,但在某些情況下,這兩項統計仍然存在很大差異。例如,勞工部估計 1 月就業人數增加 51.7 萬人,是 ADP 報告的 4 倍多。

根據《道瓊》估計,周五的就業報告預計 2 月將新增 22.5 萬人,失業率將穩定在 3.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