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3月20日星期一

銀行危機有解? 傳巴菲特多次與美政府會談

評析:2008年10月16日巴菲特在《紐約時報》上發表了1篇題為《我買美國》(Buy American. I Am.)的文章,其中提到了後來非常常被引用的「別人貪婪我恐懼,別人恐懼我貪婪」的名言!該文主要在說明他為何要在市場最動盪時收購銀行股。

簡單來說,巴菲特的理念就是就是體質好的公司一時被錯殺,但假以時日還是有機會翻身。

然而這個論點成立的前提,一是必須巴菲特沒看錯(真的體質好),二是撐得住(可以等到公司回魂)。過去巴菲特有成功,例如投資比亞迪,也有失敗的例子,例如投資富國銀行、花旗銀行...

那這次呢?

銀行危機有解? 傳巴菲特多次與美政府會談
2023-03-19 16:39 經濟日報
內情人士透露,在美國銀行業動盪不安之際,「股神」巴菲特這幾天多次和拜登政府的資深官員會談,可能會以某種方式投資地區性銀行。

彭博資訊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過去一周拜登的團隊多次與巴菲特談話,會談焦點是巴菲特可能會以某種方式投資美國地區性銀行業,巴菲特也就當前的混亂情勢提供建議和指引。

巴菲特曾多次救助陷入危機的銀行,他運用投資教父的地位和財務實力,重振外界對受困銀行的信心。2011年美銀因次級房貸的相關虧損致股價暴跌後,巴菲特出手相救。2008年雷曼兄弟垮台後,巴菲特給予高盛50億美元的救命資金。如今巴菲特可望從當年對美銀的投資賺進120億美元。

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和美國白宮均未立刻回應評論請求。

在矽谷銀行倒閉引爆危機後,美國監管機關上周宣布緊急措施以安撫客戶,承諾全額支付倒閉銀行的未保險存款,但投資人對事件蔓延的疑懼,使地區性銀行的股價在上周持續走跌。

憂慮這場危機會引發政治反彈的拜登政府,已採取行動策劃了無須直接動用納稅人資金、也不需聯準會(Fed)採取行動的救援方案。美國大型銀行16日主動對第一共和銀行(First Republic Bank)注資300億美元。若巴菲特或其他人出手投資,等於延續這種作法,試圖在政府未直接紓困的情況下遏阻危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