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3月7日星期二

有信心能領到退休金嗎?勞退新制萬人網路民調太震撼

評析:多年來版主在相關演講或媒體訪談中都一再提醒大家,要把政府退休金做最壞的打算,靠政府還不如靠自己,領到就當作意外之財!

政府四大基金都有破產時間表,而且根本無解!現在才進職場,退休時間還要3、40年後的年輕人,還敢期待能領到退休金嗎!?

趁年輕、有能力就趕快為自己準備退休金,才是唯一解決之道,到時若還能領到政府退休金,就讓退休生活好一些,領不到也還能活下去!!

有信心能領到退休金嗎?勞退新制萬人網路民調太震撼
2023/03/06中時新聞網
依目前的勞工退休金制度運行,你對未來能領到退休金有信心嗎(製圖/陳友齡)

勞動基金管理局統計指出,新制勞退基金2022年收益虧損2280.3億元,收益率-6.67%,有效帳戶平均每位勞工收益損失1萬8227元。勞動部表示,雖然收益為負數,但專戶累積的提繳本金不受投資虧損影響。入口網站「Yahoo奇摩」2日起針對「依目前的勞工退休金制度運行,你對未來能領到退休金有信心嗎?」進行網路民調,截至6日早上6點,已有逾1萬名網友投票,高達70.8%的網友對未來能領到退休金表示沒信心。

「Yahoo奇摩」2日起針對「依目前的勞工退休金制度運行,你對未來能領到退休金有信心嗎?」進行網路民調,截至6日早上6點,已有1.07萬名網友投票,有36.0%的網友對未來能領到退休金表示完全沒信心,34.8%的網友表示不太有信心,15.4%表示還算有信心,4.3%表示非常有信心,9.5%不知道/沒意見。


該民調也問到「勞退新制除了雇主每月提撥6%薪資外,你是否還有自行提撥薪資?」有54.1%的網友表示沒有自行提撥薪資,25.1%表示還有自行提撥薪資,11.3%非勞工身分,9.5%不知道/沒意見。

另外,該民調也針對「你的退休計畫中,退休金主要來自於哪裡?(複選,至多三項)」進行調查,有55.0%的網友認為退休金主要來自個人儲蓄,37.3%來自個人投資,31.0%是勞工退休金,28.2%勞保老年給付,25.6%個人保險,11.4%老人年金/國民年金,3.9%政府津貼,2.4%子女孝親費,4.6%其他,9.9%不知道/沒意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