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3月17日星期五

女股神砲轟 Fed是矽谷銀行倒閉的罪魁禍首

評析:木頭姊果然就是木頭姊,完全錯誤的邏輯!!難怪退潮了,就知道ARK其實是裸泳~~~

木頭姊是要改寫財經教科書嗎?第一次聽到升息會導致銀行被擠兌,呵呵呵~~

所謂的升息是緊縮政策,是對投資市場而言,而非對銀行而言!升息會導致資金回流銀行體系,銀行該擔心的是爛頭寸而非擠兌好嗎?

SVB會被擠兌純粹是銀行客戶屬性的問題!SVB的客戶以科技業為主,這波因為市場需求快速下滑,科技業首當其衝,以致客戶不得不提現救急,讓SVB只得認賠賣資產應急周轉,結果這個動作引發客戶的疑慮,造成更多客戶趕著提領,終於在3/9這天一口氣被提領420億美元,能不倒嗎?換做在台灣,你告訴我哪家銀行可以一天內被提領1.3兆台幣而不出事的!!??

現在市場一面倒地認為是升息造成美國銀行業的危機,但大家去看看美國兩大銀行業龍頭:摩根大通與美國銀行,去年都是獲利增長且超過市場預期的!現在有問題的也不過才約莫十家小中銀行,佔美國整體數千家銀行的1%不到。而之前也提過,美國本來一年就會有數十家到上百家銀行破產倒閉,現在卻被有心人是渲染成好像金融危機又要來了,唉,真的是唯恐天下不亂!!

至於瑞信的問題,更與升息無關,瑞信早就是內控一團亂,從骨子裡就爛起,這些年來瑞信要倒閉的傳言從來也沒少過,只是正巧又有SVB的問題,事件自然被放大來看!!

女股神砲轟 Fed是矽谷銀行倒閉的罪魁禍首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2023/03/17 07:53

有「女股神」稱號、執掌方舟 (Ark) 投資管理公司的伍德(Cathie Wood) 砲轟聯準會緊縮政策是導致矽谷銀行和 Signature Bank 倒閉的罪魁禍首。

矽谷銀行倒閉是自 2008 年金融危機以來,美國銀行規模最大的倒閉事件,美國政府強力介入,確保所有存款人都將會得到全額保障。聯準會祭出救市計畫,推出緊急融資新工具銀行定期融資計畫 (BTFP),在金融體系中創造額外的準備金,以避免資金壓力。

共和黨眾議員 Tom Emmer 近期致函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 (FDIC),信中質疑 FDIC 將銀行業危機武器化,從美國清除合法的數位資產實體和機會。

伍德透過一系列的推文聲援 Emmer,她寫道:「加密貨幣並沒有迫使矽谷銀行和 Signature 銀行破產。對我而言,聯準會的緊縮政策是罪魁禍首。」

伍德抨擊矽谷銀行倒閉歸因於聯準會過去一年以來狂升 18 碼的「暴力升息」所致,這聯準會讓風險投資枯竭,銀行客戶大量提取存款。

伍德提到,聯準會錯誤地認為他們正與 1970 年代式的通膨相抗,這讓許多地區銀行措手不及,因為它們突然發現所持債券的未實現損失不斷增加。

伍德擔憂道,加密是解決傳統金融體系中核心失敗點、不透明和監管錯誤的解決方案。作為政策錯誤的替罪羊,加密貨幣將轉移到海外,使美國失去歷史上最重要的創新之一。

伍德研判,去中心化、透明、可審計和過度抵押的加密資產生態系統中,這種崩潰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實上,在上週加密資產表現得就像避風港一樣,與黃金一樣,加密資產價格也在上漲。

伍德長期擁戴加密貨幣,她近期預測,到 2030 年,比特幣的價值將從目前的低點反彈,最終將達到 148 萬美元。

截稿前,比特幣價格走高 3.07%,暫報 2.5 萬美元左右。以太幣揚升逾 1.7%,暫報 1674 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