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3月3日星期五

國會眾院外委會主席:拜登政府去年首季批准向黑名單上的中國公司出口230億美元產品和技術

評析:這就是美國的真面目!!表面上說要列黑名單,實際上還不是照樣跟中國做生意!而且其他國家若跟黑名單上的企業往來就會被美國制裁,美國自己卻沒關係!!

不單如此,美國能源署的官方資料顯示,去年2月爆發俄烏戰爭,結果3月美國從俄羅斯進口的原油卻暴增了103%!!這就是美國!!

同樣的,說要封殺華為,但高通與英特爾都還是持續在賣晶片給華為!!這就是美國!!

國會眾院外委會主席:拜登政府去年首季批准向黑名單上的中國公司出口230億美元產品和技術
2023年3月1日 美國之音
美國國會一位資深議員批評拜登政府去年第一季度批准了向被列入黑名單的中國公司出口230億美元的產品和技術。商務部官員表示正在審查修改前特朗普政府制定的一項相關政策。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人麥考爾(Michael McCaul)星期二(2023年2月28日)在他主持的一場聽證會上說,“在大多數情況下,商務部繼續簽發出口許可證,讓美國關鍵的技術出售給我們的對手。”

麥考爾說,從去年1月至3月,商務部只拒絕了向美國貿易黑名單上的外國公司出口的許可證申請的8%。

到會作證的商務部負責工業與安全事務的副部長艾倫∙埃斯特韋斯(Alan Estevez)說,前特朗普政府制定的一項政策允許在黑名單上的中國電信巨商華為公司購買5G移動網絡技術以下的某些技術和產品,但是商務部正在審查修改這項政策。

埃斯特韋斯在向國會遞交的書面證詞中說,2022年,70%涉及中國的出口許可證申請獲得了商務部的批准,對相關申請的處理時間平均是77天,比全部出口許可證申請案的平均處理時間多出近一倍。

他在證詞中說,中國“依然是我們執法努力的一個重大焦點,我們在來年中繼續將這項工作視為重點。”

被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列入“實體清單”的中國公司多達639家,其中超過155家公司在拜登上任以來被新列入實體清單。

商務部限制被列入“實體清單”的外國公司接受美國的產品和技術。

此外,商務部還有一個“未經核實名單”UVL,也就是美國政府無法核實出口產品的最終用戶和最終用途的合法性和可靠性,無法確認相關的外國實體在使用美國產品時是否懷有惡意。

一旦被列入UVL名單,相關公司必須在60天之內證明產品的最終用途,否則將被列入限制強度最高的實體清單。

中國政府一貫指責美國不斷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出口管制,阻礙正常國際貿易,違反國際經貿規則。

(此文依據了路透社的報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