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3月7日星期二

進出口貿易連6黑 2月出口310.5億美元2年來新低

評析:韓國出口五連黑,台灣六連黑,且連三個月衰退幅度都高過韓國,尤其2月韓國出口衰退7.5%,台灣卻高達17.1%,唉...

受此影響,去年Q4台灣出現經濟0.41%的負成長,但韓國還是成長1.4%。

一消一長之下,去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再次輸給韓國(2.45%  VS 2.6%,在此之前連贏3年),這時媒體卻在說台灣睽違20年人均所得再次超過韓國,不是很諷刺嗎?

進出口貿易連6黑 2月出口310.5億美元2年來新低
2023/03/07 中時 吳靜君
財政部今日公布海關進出口貿易初步統計,2月出口310.5億美元年減17.1%,累計前2月出口625.6億美元,較去年同其減少19.2%,為連續第6個月負成長。

財政部表示,終端需求不振,全球經濟成長動能減弱,加上產業鏈持續調整庫存,壓抑廠商備料意願,加上外銷淡季因素跌價下,2月310.5億美元、進口287.0億美元,同步下降到24個月低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