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3月11日星期六

SVB關閉投資人急領錢 她存款3億狂CALL銀行:人生最糟的18個小時

評析:敢把這麼多錢放在這種等級的銀行,卻乏風險意識,這就跟重押投機股一樣,賠了活該!

換個角度來看,台灣因為政治考量,向來不讓金融業破產,讓投資人缺乏危機意識,更是糟糕透頂。放眼全世界,連共產極權政治的中國,銀行都會倒,號稱自由民主的台灣,金融業卻不會倒,不能倒,實在夠諷刺的了!!這也是台灣為何過去常有不肖的金融業者亂搞,留下爛攤子讓政府收拾的原因,就是吃定政府不敢讓金融業倒閉!!

不只如此,台灣對於金融犯罪往往輕判,就連已起訴的罪嫌,保釋金也少得可以,以致一堆經濟犯都棄保潛逃!!

像台灣歷來最大的掏空案-力霸集團、中華銀行掏空案,掏空投資人數百億資金,主嫌王又曾跑往美國逍遙,兒子王令麟沒跑掉,但也只被輕判5年多! 一樣的案件,在美國大概就是關到死,在中國更是可能被槍斃...難怪台灣早已變成詐騙王國、經濟犯罪天堂!!

SVB關閉投資人急領錢 她存款3億狂CALL銀行:人生最糟的18個小時
2023-03-11 世界日報/ 編譯
美國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 SVB)宣布關閉,包括前Lyft高層里維(Dor Levi)等十幾名科技投資人10日到矽谷銀行曼哈頓分行試圖領出現金,銀行不得不請警方到場處理。

SVB投資人的存款保險僅25萬美元(約新台幣768萬元),銀行倒閉在投資人間引發恐慌,波士頓公司FarmboxRx執行長艾什莉·泰納(Ashley Tyrner)說,她在SVB至少有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元)存款,她一直瘋狂打電話給銀行,直呼:「這是我人生中最糟的18個小時。」

這是兩年多來第一家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保險的銀行倒閉,此次銀行關閉預計將對科技業造成重大衝擊,許多新創公司以SVB作為唯一的帳戶與貸方。

前Lyft高層里維與其他投資人上午8時左右現身曼哈頓分行,里維表示SVB的一名銀行家告訴他唯一能轉移資金的方法是到當地分行取得出納員的支票,「每分鐘都有更多的創辦人前來」。

SVB阻止這些投資人入內,隨後警方到場處理,里維表示紐約市警察態度友善,勸離一些不願離開SVB銀行的人,里維放棄取出現金後也離場了。

CNBC訪問數名投資人與科技業高層,他們對SVB倒閉表達震驚,一些人將此與2008年破產的雷曼兄弟銀行(Lehman Brothers)比擬。

受訪者普遍認為SVB在與客戶溝通方面表現糟糕,一名高管指出,先前SVB宣稱正在籌集資金,表示一切都「很好」的行為讓他們想起雷曼兄弟,雷曼兄弟當時也是類似的表現。

幾名創業投資人迅速通知投資組合公司將資金從SVB轉移至美林證券(Merrill Lynch)、第一共和銀行(First Republic)、摩根大通(JP Morgan)等銀行,以免下周無法支付員工薪資。

隨著恐慌蔓延以及FDIC介入,資金被鎖的公司已出現提領現金與發放工資問題。一名新創公司創辦人向CNBC透露,他與30多名創辦人交談,大小公司都受到影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