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3年3月12日星期日

聯準會暗示繼續升息 非投資等級債有看頭

評析:不是只有非投等債,之前說過,來到升息末升段時,是投資債券的最好時機。但目前看來聯準會仍將持續升息,甚至還想提高升息幅度,短期債券還是偏弱(從近期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重新站回4%之上就知道),進場時機還要再等等。

就債券種類來說,這波超跌最多的應該還是投資等級債,若以安全考量,投等債是首選。

聯準會暗示繼續升息 非投資等級債有看頭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2023/03/12 15:00
聯準會暗示將繼續升息引發市場波動,而根據過去歷史經驗,非投資等級債在升息期間前後,皆具表現空間,投資人可善用短線波動切入,以長線角度持有非投資等級債券。

聯準會主席鮑爾日前出席參議院聽證會時透露,考量經濟數據比預期還要強勁,終端利率的水準有可能比聯準會原先的預期高,暗示升息腳步暫不停歇,引發公債殖利率上揚、公債價格應聲下挫。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在市場保守看待利率市場,提前反映潛在負面消息的狀況下,聯準會因為過於鷹派,而造成市場大幅恐慌的影響已經降低。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經理人陳彥諦表示,即便聯準會短期加大升息強度,或是延長升息時程,隨著升息對於經濟的滯後影響開始出現,只要經濟數據不再過度強勁,聯準會仍有很高機率需暫緩升息,避免滯後效應造成未來更大的衰退。

陳彥諦認為,美國的升息循環只是延後,仍有機會看得見盡頭,而這波延後升息的短線恐慌情緒引發的市場震盪,反而可提供長線更好的投資機會。

從歷史經驗來看,過去升息結束後,非投資等級債 1 年內表現強勁,走勢也相對穩健,因此不論從哪個期間切入,歷史報酬幾乎都呈現緩步走升的趨勢,即便是 2000 年的網路科技泡沫化,造成股災,全球非投資等級債券也能夠對抗市場波動。

陳彥諦認為,非投資等級債基本面強勁、特性適合未來環境,且價值面便宜,根據彭博資訊,截至 3 月 7 日止,美銀美林高收債指數的殖利率為 8.62%,相對具吸引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