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4月12日星期二

亞洲股債3月海外資金淨流入飆升至五年高位因美元風光不再

評析:新興亞洲基本面最好,也悶夠久了,早就該還其公道了!

亞洲股債3月海外資金淨流入飆升至五年高位因美元風光不再
2016年4月12日星期二17:50 BJT 

路透新加坡4月12日- 亞洲股債市3月所吸引的海外買盤大增至五年內最高水平,因美元走軟,以及主要經濟體有望達成協議來避免全球貨幣戰,讓投資者感到寬心。

德意志銀行亞洲宏觀策略團隊數據顯示,3月亞洲股票(除中國以外)及本幣計價債券的流入規模躍升至220億美元,其中約三分之二流入股票、其餘流入債券。該團隊稱,2月時為淨流出39億美元。

淨流入趨勢在4月6日止的那一周仍然持續,根據Jefferies證券公司,亞洲新興市場普遍見到流入。

外界盛傳,20國集團(G20)達成一項避免貨幣競貶的秘密協議,加上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態度更加傾向鴿派,導緻美元指數本週跌至七個半月低點。

此外,中國當局一再提出不會讓人民幣一次性貶值的承諾,也終於讓市場聽進去了。

這協助吸引外資回流亞洲。在2015年及今​​年年初時,外資撤離亞洲及整體新興市場,一部分是因為亞幣貶值,導致投資回報降低,打擊投資意願。

“顯然美聯儲的基調有利於新興市場貨幣,但另外也是因為一些其他國家,特別是中國,明白表態無意追求貨幣競貶,”NN Investment Partners投資組合經理人Robert Davis指出。

美元指數自3月初以來已貶值約4.5%。

根據德意志銀行的報告,3月份台灣股市流入的外資規模達51億美元,馬來西亞股債市外資流入規模為46億美元。

MSCI明晟亞洲新興市場指數已較1月所及低位上漲約15%,僅3月初以來便累計上漲近10%。

......

“但實際是多種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低配資產類別變得稍便宜一點,美國在收緊政策方面略有讓步,”他補充稱,“另外,人民幣現在趨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