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4月10日星期日

Model 3預購首周接單爆發,特斯拉估2020年產能十倍跳

評析:『Model 3開放預購第一周已湧進超過32.5萬筆訂單』,絕對是膨風的數字!!

去年全美國也不過才賣出11萬多輛電動車及油電混合車,還比前一年衰退5%,這還是各大廠牌的總和,特斯拉能佔其中多少!?現在居然一週的訂單可以是全美一年總量的好幾倍,想也知道不可能!!而且油價持續低迷,電動車與油電混合車銷量大受影響,以特斯拉的價格,有更多更好更拉風的車可選擇,還想買的根本是極少數!

Model 3預購首周接單爆發,特斯拉估2020年產能十倍跳
MoneyDJ新聞 2016-04-08 07:16:4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特斯拉首輛大眾化電動車Model 3發表後訂單應接不暇,特斯拉周四宣布,Model 3開放預購第一周已湧進超過32.5萬筆訂單,換算未來營收相當於140億美元。

Model 3每輛平均售價為4.2萬美元,確切交車時間還不確定,預估買主可能要等上2-3年,且由於期間還可以退定,因此可實現營收與預估值應會有段落差。儘管如此,訂單踴躍反應市場對電動車需求之熱烈,可能加速其它車廠開發電動車的腳步。

特斯拉股價周四收盤時下挫3.1%、收在257.2美元。Robert W Baird & Co分析師Ben Kallo認為,這應該只是投資人逢高調節。特斯拉從2月9起漲,股價攀升近100美元,換算漲幅高達74%。(路透社)

特斯拉表示,Model 3正式上線量產後,將推升2020年產能成長十倍,總產量將來到50萬輛。特斯拉如何在如此短時間內大幅擴充產能將是一大挑戰,由其是在新休旅車Model X因缺料導致交期延誤後,分析師亦質疑Model 3可否準時交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