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4月12日星期二

中國金融監管機構或降低QFII投資額度因需求減弱--消息

評析:之前才說要大幅開放,怎這回又變成要縮減了??

中國金融監管機構或降低QFII投資額度因需求減弱--消息
2016年4月12日星期二19:03 BJT 

路透香港4月12日- 兩名熟知事況的消息人士周二表示,若一合格境外機構(QFII)在取得投資額度後一年內使用率未達到60-70%,則中國外匯監管機構可能縮減其投資額度。

消息人士稱,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同時也在檢討及確認所有現有QFII額度使用狀況,預料將在6月完成清理。

中國在2002年實行QFII制度,去年額度擴增至1,​​500億美元。但在中國經濟放緩及人民幣貶值之際,投資人對中國資產的興​​致下滑。人民幣兌美元2015年貶值4.5%。

根據外管局數據,截至3月為止,QFII投資額為809.5億美元,僅略高於前月的808億美元,較上年同期增加約12%。

根據市場消息人士,中國人民銀行、外管局及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於4月9-10日間舉辦聯合培訓,當中釐清了外資所能夠購買的中國有價證券的各項機制。

他們稱,監管機構將近一步改革QFII及人民幣境外投資者(RQFII)制度,但最終將不會合而為一,因為RQFII為促進人民幣國際化的重要一環。

路透詢問外管局時,外管局並未就此做出立即回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