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4月21日星期四

債務風暴若隱若現?全球債務違約數刷2009年以來新高!

評析:目前油價再創半年新高,鐵礦砂更創一年新高,其他原物料也多有回升,若能持續下去,多少可以化解這些原物料公司的債務危機。

債務風暴若隱若現?全球債務違約數刷2009年以來新高!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2016-04-20  15:47 

《Highyieldbond.Com》報導,統計今年至今全球公司債的違約規模已高達 500 億美元之多,而更為驚人的是,今年至今已出現債務違約的企業數與 2009 年同期相比,增速已刷下自 2009 年金融海嘯時期以來的新高水位。


據國際信評公司標普 (Standard & Poor's) 數據顯示,統計至今年為止全球債務違約的企業數為 46 間,刷下自金融海嘯以來的新高水位,而 2009 年同期債務違約企業數為 67 間。

其中上週短短的 5 個工作日,美國企業就有 5 間爆發債務違約,分別是:製作化學製品的 Vertellus Specialties、採礦業的 Cliffs Natural Resources、烏克蘭糖業大廠 UrklandFarming、波多黎各政府發展銀行 (Government Development Bank of Puerto Rico)、挪威造紙大廠 Norske Skogindustrier。

全球債務違約企業數刷下 2009 年金融海嘯以來新高 圖片來源:Highyieldbond.Com、Standard & Poor's
全球債務違約企業數刷下 2009 年金融海嘯以來新高 圖片來源:Highyieldbond.Com、Standard & Poor's

《Financial Times》報導,由於此前原物料大宗商品價格大崩跌,再加上國際油價自 2014 年每桶 100 美元水平大跌至目前每桶 40 美元上下,許多的原物料生產商以及產油業者皆正面臨到相當沉重的財務壓力。

標普公司對此大膽預估,信評等級在投資級以下的公司債債券,估計至今年年底還將會有 4% 的公司恐爆發債務違約,如果標普的預言成真,那麼此一數量將會是 2015 年的兩倍之多。

標普分析師 Diane Vazza 說道:「如果未來 12 個月油價持續表現疲軟,再加上當前全球經濟放緩和美國聯準會 (Fed) 進入升息循環等衝擊,估計未來將會有更多的公司企業將爆出債務違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