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4月28日星期四

驚喜!德意志銀行意外繳出獲利成績單 股價開盤跳漲

評析:之前就說過了,德銀本來沒太大問題,2月份的違約傳言,擺明就是有人故意造謠的!

驚喜!德意志銀行意外繳出獲利成績單 股價開盤跳漲
MoneyDJ新聞 2016-04-28 15:23:4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今(2016)年2月甫驚傳債券恐違約、導致全球股市慘跌,但剛剛公布的財報卻給投資人帶來驚喜!最新財報顯示,德銀在第1季(1-3月)意外繳出了獲利成績單、遠優於市場原先預估,消息傳來激勵股價開盤走強。

路透社、華爾街日報等外電報導,德銀28日公布,受到投資銀行業務驟減的影響,Q1淨利年減58%至2.36億歐元(相當於2.675億美元),營收也因為股債交易難看而年減22%至81億歐元。其中,德銀的全球股票與債券交易營收雙雙年減了29%,投資銀行相關營收也年減23%。

德銀執行長John Cryan在聲明稿中指出,全球經濟展望烏雲罩頂,讓Q1的金融市況充滿挑戰,進而拖累了市場交易,導致該行營收少於去年,而最明顯的就是交易與企業金融部門。

不過,德銀Q1還能繳出獲利成績單卻已是意外之喜,因為該行3月曾警告Q1可能旺季不旺,且根據路透社調查,分析師原本還悲觀預測德銀Q1恐怕會虧損2.49億歐元。細究原因,德銀打官司的費用下滑,可能是上季能夠獲利的原因之一。

德銀股價28日在歐股甫一開盤就即跳漲。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8日下午3時6分為止,德銀股價逆勢勁揚3.05%、報17.21歐元。德銀股價今(2016)年以來已大跌26%,遠遜於Stoxx歐洲600指數(Stoxx Europe 600)銀行指數的14%跌幅。

5 則留言:

  1. 請教老師對這次'IMF點名德銀對金融體系造成風險最大'事件解讀與看法。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非常懷疑IMF此報告的真實性與正確性!在IMF《金融部門評估計劃》中有認為問題的全是世界排名前幾名的大銀行,一些之前一度發生問題的小銀行反而沒事。若真如IMF所說,那當前全世界所面臨的風險將會是有史以來最高的,且影響會是金融海嘯的N倍!!

      刪除
  2. 請教老師會推薦即期年金險來當作退休金的一環嗎?
    還是長久以來老師還是覺得全球綜合債更適合呢?
    原因為何呢?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即期年金險是相對比較好一點的退休保險,但除非真的活得夠長,或有遺產規劃,否則還是不划算。

      即期年金險類似一次借一大筆錢給保險公司無償使用,保險公司分期償還給保戶。保戶要真拿得到利息,就得活得夠久。而且這還沒把通膨及貨幣時間價值考慮進去。

      相較之下,把這筆錢拿去買穩健的債劵型基金,時間拉長來看,收益可能更好(當然相對也有一些風險),更重要的是本金永遠是自己的,也更能抗通膨。

      刪除
    2. 老師的見解真是太精彩了 非常謝謝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