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暗示已準備好繼續增加ETF購買量

評析:炒股就炒股,講得那麼好聽!!

日本股市以法人為主,幾乎是全球法人比重最高的市場!買ETF可以寬鬆貨幣,進而救經濟,騙誰啊!?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暗示已準備好繼續增加ETF購買量
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14:45 BJT 

路透東京4月20日-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週三表示,央行在交易所上市基金(ETF)市場的購買規模“不算太大”,暗示短期內央行繼續增加購買ETF可能是一個現實的選項。

作為大規模刺激計劃的一部分,日本央行購買ETF、公債和投資於房地產的信託基金。截至2015年9月,該行持有大約7.8萬億日圓(716億美元)的ETF,大約是日本市場規模的一半。

“我們並不認為日本央行在(ETF)市場的購買量太大,”黑田東彥表示,並稱新ETF可以“盡可能地”與東京證交所500萬億日圓的上市股票市場拼湊起來。

“仍有大量因素影響資產價格的風險溢價,”黑田東彥對議會表示,這暗示未來擴大購買ETF可能是今後一個有力的政策選項。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日本央行官員愈發接受通過擴大購買投資於股市的ETF,來加大貨幣寬鬆力度的想法,因股市大跌以及全球增長疲弱威脅到該國脆弱的經濟復甦。

消息人士稱,日本央行決策者在下週的利率評估會議上可能討論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的可能性,近來一系列低迷的數據令他們此前的假設面臨風險,即溫和的經濟復甦將令通脹率加快升向目標水平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